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陆贤清:上汽推MG6改款车 明年有两款新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2日12:19

  【编者按】2011年11月21日-28日,本年度最后一场汽车盛宴——2011年广州车展激情上演。位列中国第三大车展的广州车展,在2011年被意外赋予了新的意义,它既承载着过去十年的总结和盘点,又是下一个大时代画卷的开启。搜狐汽车全力报道,带您走进2011年广州车展。以下为上海汽车市场传播部高级经理陆贤清接受搜狐汽车专访。

上海汽车乘用车市场传播及公共关系部高级经理 陆贤清
上海汽车市场传播部高级经理陆贤清

  主持人:陆总,请您介绍一下这次广州车展中上汽有哪些亮点?

  陆贤清:这次主要是荣威品牌作为重点,这次荣威品牌发布了iVoka系统,这个系统是国内首款语音交互式的系统,而且是全中文的。最近大家比较热的是iPhone4S,我们这款系统跟iPhone4S的siri类似,是可以完全用语音交互的,应该说不谋而合。我相信当时iPhone体系的完善也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苹果收获了产品的成果,我们也收获了语音交互系统的成果。

  另外还有我们的MG,这次推出了MG6的改款车,这款车融入了英国的要素。

  主持人:主要是这两个亮点。

  陆贤清:对。

  主持人:刚才您谈到了产品的创新和研发,战略方面也请您介绍一下。

  陆贤清:这次主要以品牌新技术亮相来作为重点,大家有兴趣可以到搜狐网上查一下,可以看到我们明年年初战略性的想法。

  主持人:我们知道荣威有“丈量”活动,怎么出来这样一个创意的?这个目的是什么?

  陆贤清:我们在中国做了这个以后还是有一定影响力的,特别是在文化圈子,包括在学生的圈子都有影响。为什么这么说呢?和今年“丈量”的推出是有关系的,今年推出的W5本身就是一款跨领域专业SUV,兼具了专业SUV的功能。大家知道专业SUV必须开出去,在城市试不出来,比如说爬坡角度、陡坡缓降功能在城市里都不会体现出来,一般都会做一些活动,这是SUV的常规做法。

  我们考虑两个因素:一是荣威是中国自己的品牌,我们祖国有960万平方公里的大好河山,足够我们显身手了;二是这款车的性能真的很好,我们到过西藏,还走了很多地方,这些地方都是一般的轿车或者轿车底盘SUV车走不了的。结合这两个因素,而且机缘又很巧合,我们举办这次活动以后,有几次活动都是不谋而合的,双方见面就真的擦出火花。著名的影星陈坤要到西藏助教,义务的对当地孩子做一些慈善的事情,我们一拍即合,我们的车适合走这条线路。

  我们还有比较多的活动,比如说崔永元的《我的抗战2》,这是讲述一些抗日的历史真相的,本身涉及的范围就很广,我们跟他有一个有机的结合,作为全程使用的车辆,等于是帮助整个剧组到各地去采风,到各个大学去做一些义务的教育和活动的介绍,所以说许多大学生对我们非常了解。我们曾经去过天津南开大学,走入教室和课堂,我们的感觉是这些活动整个也是对于品牌的宣传、推广,同时对于一个自主品牌来说,这么一些加分的东西还是不错的。

  明年我们丈量的活动还会继续,因为祖国960万平方公里是很大的,我们会走文化、历史、人文的,加入越来越多的元素。

  主持人:咱们这是一款新车,也是首款的,这两个最新把这个产品交到消费者手中去体验极地的路况,是不是体现了一种自信?

  陆贤清:体现了一种自信,也体现了战胜大自然的信心。光有信心、决心还不行,必须要有过硬的产品。我们在研发期间经历了很多冰天雪地的天然路况的测试,在实战中,我们产品走了比较难走的道路和地区,通过实战也考验了这款车,这些都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

  主持人:是不是说国内自主品牌逐渐有一些特色,产品竞争力逐渐的增强?

  陆贤清:对。自主品牌以往给人的感觉,最早的时候会有一些“山寨”等不良的口碑。我觉得需要时间,随着这几年汽车工业的发展,中国的汽车品牌发展的非常迅猛、非常快。我在这里呼吁一下,首先希望中国的消费者多一些信心,中国必须要有自己的品牌,不然满世界跑的全是国外的品牌,中国人什么都没有,中国人只有贡献出积累的财富。

  第二点,国家对自主品牌方面的引导和政策,我个人感觉还是需要加强,比较一下我们的邻居就知道了。

  主持人:很多政策没有明显的对自主品牌做一些倾斜和支持?

  陆贤清:我们不是说一定要倾斜,就好像我们说一个小苗长出来,你给他好一点的温床会成长的快一些,如果一开始就让小苗淋雨,它怎么长大呢?

  主持人:合资自主区别于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而且产品已经上市了,您觉得它对自主品牌的影响是怎样的?很多人认为它的出现是对自主品牌的打击,本身我们的生存是比较困难的,出现这个就更困难了。

  陆贤清:我本身是由合资品牌做到自主品牌的,合资也好,自主也好,都是在国内落地的,不是纯进口的,这两点都对中国经济有帮助。我个人的感觉是,合资自主是真正的做自主。首先,合资自主这个品牌是中国人自己拥有所有权的,这是一件好事,我们必须支付给品牌费,合资自主的品牌是中国人自己的。第二,我们希望做真正的合资自主,合资企业能把好的技术运用到合资自主中,而不是变相的把合资自主打造成一个过期的、过剩的走低端的产品,把产品拿到合资自主打低端市场,这样影响了自主品牌的生长,这种合资自主不利于中国品牌自己的成长。如果是真正的合资自主,对自主品牌来说都是兄弟姐妹,我们很欢迎。

  主持人:合资自主这个概念刚刚出来的时候,包括产品刚刚上市的时候,很多专家认为,咱们荣威现在只是上汽荣威,所谓的合资自主和荣威的概念有点像,只不过荣威是在上汽,他们希望很多合资自主品牌能以荣威为例子,真正地把产品做好。如果荣威放在合资公司生产的话,那也是合资自主品牌。现在业内希望把合资自主做成真正的自主。

  真正好的技术、好的流水线、好的人员都要用上。您说的很对,荣威放到合资企业也可以说是合资自主,但是我们整个公司只有荣威MG两个品牌,我们会把所有精力放在自己的品牌上。

  陆贤清: 还是刚才的问题,我不是说国内的企业,看国外的一些案例会发现有一些启发,国外经常有这种案例,比如说我是大的钢铁企业,有一些小公司因为销售政策比较灵活,对大钢铁企业有影响。一种是大钢铁企业直接放价格,甚至于收购你,但是不可能全收购,有了一家还有第二家。还有一种是自己收购一家,或者成立一家小的下属的钢铁企业跟他们对抗。合资自主品牌不要变成自主品牌的一种工具,而且真正把一种好的技术、好的人员、好的理念和管理经验输入到这个品牌上,做真正的自主品牌。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未来三到五年MG品牌会不会有新的产品?

  陆贤清:我们本身有一个很长远的规划,而且这个规划是在荣威成立之初就已经看到的到2015年和2020年的规划,后面的产品线会不断的丰富,而且这种增长不会以个位数增长,因为我们的研发和各方面的准备,在荣威成立之初就开始了。随着2015年的临近,我们会发现这个完善程度会越来越体现出它的成果来,这方面我们比较有自信。

  近一点来说,荣威明年会有两款新产品发布,MG会有一款新产品发布。我们大家可以上网查一下,搜狐在报道方面是比较前瞻信息,有很多信息可以介绍给网友。

  主持人:感谢陆总,我们祝荣威有更好的发展,同时也希望我们的企业会越来越好。

  陆贤清:谢谢。

(责任编辑:曹国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MG6满意度:90分  排行

MG6

实拍图片:2965

评测文章:46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8.3~9.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98~19.2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106篇行情文章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