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福田皮卡新品拓陆者 "亮剑"2011广州车展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2日15:40

  2011年11月21日,以“绿色科技 和谐未来”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据了解,此次国内最大的商用车企业——福田汽车携旗下7款产品亮相车展现场,向广大受众传达福田汽车倡导通过科技实现“人、车、生活”和谐发展未来之美的企业愿景。

赵景光和刘耀杰发布拓陆者 

  众所周知,广州车展一直是众车企重点关注的焦点,不仅可以让广大消费者零距离接触众多车型,也是汽车厂商尽展实力与风采的最佳舞台。本次车展,一直十分重视科技创新与研发的福田汽车为本次车展带来了旗下自主品牌产品。其中三款为皮卡车型。而“拓陆者”则是众望所归,作为一款“新一代时尚多功能汽车”,拓陆者深刻诠释了福田汽车全球科技与经典品质完美结合的理念,无论是车身尺寸、动力匹配,还是技术与配置的先进性,都向世界品质看齐。其舒适性可与轿车相媲美,操控及越野性能达到高档SUV水平,满足多功能需求。据了解,诞生于第六代皮卡平台的拓陆者,优势集中在舒适性,各种人性化设计和高科技配置,以及康明斯ISF顶级发动机系列带来的澎湃的动力系统与全方位的安全保护系统。作为福田汽车潜心打造的扛鼎之作,冲击高端皮卡市场。首次公布其价格区间为10-16万元,本次拓陆者的国内上市,也标志着福田汽车抢占皮卡市场的决心,从而进一步丰富福田汽车的产品矩阵。

  全球视野 全球车

  唯不凡之势,定世界之局。拓陆者福田研发团队为基础,引入了欧美日近50名资深专家,联合康明斯、博世、大陆、ZF、德纳及荻原等30多家国际高品质供应商,以整车性能正向开发及验证为主线,整合全球制造工艺,严格按欧洲技术标准,进行各环节协同开发工作。历经36个月,打造出满足国内外皮卡主流市场的全球平台车型。

  全球化的视野创造出全球车型。为满足更苛刻的用户需求和市场竞争,拓陆者还引入国际先进的NVH、碰撞、可靠性等设计技术及手段,分5个阶段进行验证,试制样车120台,性能试验累计600项,整车可靠性坏路里程累计15万公里,山路5万公里,高速10万公里,发动机搭载整车累计完成100万公里,顺利完成高温、高原、高寒环境试验。秉承福田品牌“科技&未来之美”理念拓陆者,依托世界级标准的研发和制造,国际先进水平的动力性能与操控性能,代表“中国皮卡”成为冲击世界品牌的全球车。

  5T 理念 演绎卓越性能

  全球化标准的拓陆者,以极致完美的动力表现、灵动随心的舒适体验、尊享人性的全能驾乘感受、智能舒适的科技支持,前瞻智慧的安全保障深刻诠释5T理念,分别是Turbo、ComforT、Task、Technology、Trust等五项修炼。

  在动力(Turbo)方面,拓陆者配装美国康明斯ISF顶级轻型柴油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进气系统,具备低油耗、高排放,实现了高可靠性,动力输出达到120KW/360N.M。匹配的格特拉克538变速箱动力总成、德纳车桥,通过整车的优化匹配,提升了传动效率,带来更高一筹的动力体验。1200rpm时290Nm的低速大扭矩特性,整车性能变现的更为强劲澎湃,极大地增强了的驾驶运动感,让拓陆者成为一款兼具舒适性与动力激情的高端皮卡。

  舒适性(Comfort)方面,拓陆者拥有5130x1800x1810 (mm)超宽大车身,接近SUV乘坐水平;领先底盘技术,经欧洲跑车技术调教操稳性及平顺性更上乘,NVH隔音降噪工程,开拓皮卡安静舒适新境界。

  拓陆者在功能上也堪称全能(Task)——3105mm的超豪华轴距带来无可比拟的超大空间与多能用途,全面演绎跨界新体验。百公里综合油耗8.1L,达到欧IV的排放标准,创造新的环保记录。最大爬坡度60%,最小离地间隙230mm,保证了高承载及强越野功能的实现,全面满足越野需求。高承载、越野化、长寿命,稳定的品质,令生活休闲、货运运输、娱乐郊游均能无往不利。

  在智能配置(Technology)上,拓陆者拥有皮卡专用智能行车系统,全系标配CAN总线系统,提供GPS、3G、蓝牙、路书、定速巡航、各种媒体播放器等高科技配置和个性化服务,为用户带来便捷、安全的驾驶体验。同时,智能作业管理行车系统,满足组织用户管理控制,高效工作需求。可以说,拓陆者每一处智能科技的运用,都闪耀着对极致舒适高效的不倦追求。

  更安全(Trust)才更有乐趣,拓陆者卓越的安全性为驾驶保驾护航。在开发工程中充分体现了福田汽车在安全性能上精益求精。拓陆者按照欧洲EEC技术标准设计,座舱采用高强度结构配合重新调校优化的源于德国大陆的ABS+EBD、应用BOSCH最新安全技术,全新升级的SRS系统控制模块、主副驾驶双安全气囊,和只有同级高端车才配备的安全带预收紧装置、安全气囊、转向柱能量吸收装置等设计方案,提供高效的助力。

  经过近十五年的发展,福田汽车已成为中国商用车领导品牌,其商用车产品在设计风格、创新精神、技术研发、市场竞争力和性价比等方面在全球多个区域市场都获得了广泛认可。本次上市的拓陆者皮卡将继续承载福田汽车的精神,在皮卡市场领域大展拳脚。

  本次拓陆者广州车展的闪耀亮相,让中国高端皮卡令人充满期待,也预示着皮卡市场的格局也将因拓陆者的到来为之改变,作为福田汽车全球战略车型,这款具备世界标准的中国汽车典范之作,必将引领中国高端皮卡市场迈向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