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年上海车展探营

2013上海车展探营 新奥迪Q5国内首发亮相

2013年04月19日18: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2013年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展即将于4月20日(媒体日)正式开幕,本届展会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近2000家厂商参展,展出整车约1300辆。目前搜狐汽车前方报道团队已抵达上海车展展馆,在展馆抢先拍到了新款奥迪Q5。后续我们将给大家带来最新的上海车展讯息,请大家持续关注搜狐汽车。

 

  更明显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是新一代奥迪的统一风格,与现款车型粗细有别的竖条格栅,变成了同一规格、更宽间距的竖条格栅,格栅上和雾灯外圈上都有镀铬装饰。高配版车型在雾灯的旁边增加了ACC自适应巡航雷达,根据车辆间距更加智能的巡航,这套系统同样出现在新一代的A6L高配车型上,此番Q5增加这一配置,意味着高配车型的定价定位可能都会较目前有所上浮。

  新款Q5的大灯也进行了改动设计,新的连续光带式LED日间行车灯取代了原有的颗粒灯珠式设计,这也是新一代奥迪车型的共通风格。同样,转向灯也采用了LED设计,双光透镜配置的远近光一体设计。

  现款车型有三幅和四幅两种不同款式方向盘,而新款车型统一为同样设计的T型四幅方向盘,低配版本仍然是简化版的MMI系统设计在空调面板上方,没有DVD和GPS导航功能。高配版车型MMI系统仍然在变速箱档杆后方,较现款车型精简了四个按钮,操作起来更加简单便捷,不过并没有采用新款A6L那样带有触摸手写的面板。另外高配版本的后排座椅还带有加热功能,按键设计在后排空调出风口的下方。

  更换新的尾标标注,也是中国市场新一代奥迪车型的共同变化,新款Q5出现在35TFSI和40TFSI两种标注,意味着目前的2.0TFSI发动机会和新款A4L一样,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现款车型的动力配置将会被定义为40TFSI车型,新增的则是一个低功率版本的2.0TFSI发动机,被定义为35TFSI车型,这意味着新款奥迪Q5的入门门槛会较现款车型拉低。此外新一代Q5车型用六缸3.0TFSI机械增压发动机取代了此前的3.2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届时可能会以50TFSI车型的身份进口引入。

  除了低功率版,新款车型还将一改现款车型全系四驱配置的格局,别且在35TFSI和40TFSI两个动力版本车型上均会提供前置前驱版本的车型。可以通过尾部的“quattro”标牌加以区分。还不仅于此,新款车型还将提供5速手动档版本,综合这些配置变化,新款奥迪Q5车型的售价区间可能会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向上、向下同时扩展,而且车型划分会更细,提供消费者更多个性化选择。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奥迪Q5

满意度:---
奥迪Q5

指导价:38.34~53.40万元
级别:SUV
油耗:8.2~9.6L/100km
图:10321张  文:6119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