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工薪代步 车展五款便宜高性价比新车点评

2013年04月26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2013款启辰D50

  指导价格:6.78-8.48万元

  车型亮点:技术成熟+空间实用+高配更为实惠

  尽管重新划分为东风日产的自主品牌,但启辰D50并不令人陌生,它源自于之前日产颐达,两车其实是一个车型,只是目前这个平台和生产线已经全部划给了自主品牌而已。即便是在老颐达车型上延续新的市场,但启辰D50也并非全部接收。具体来看,D50一些细节与老颐达不同,平直的车顶虽然并不流线,但依然很经典,整体轮廓基本和颐达保持一致,但进气格栅、前大灯以及车尾等处使用了不同的设计。但说实话,启辰D50在外形上确实比颐达要更好看一些。2013款启辰D50引入了尾翼,这对于驾驶帮助虽然不大,但可以看到年代款的新意。

  内饰的设计上,启辰D50延续了颐达的家居风格,不过车门板、方向盘以及按键布局等都做了细致化改变。相比以往来说,启辰D50显得更有活力一些。做工也足够细腻,缝隙控制与按钮手感都比较到位。黑底白字仪表视觉清晰直观,看上去比较舒服。车内空间更不是问题,2600mm轴距虽然只是紧凑车及格水平,但因为发动机紧凑,所以车内纵向空间出色。180CM乘客后排约有两拳腿部距离,前排头部空间四指,后排也有四指。行李箱方面也不是问题,平整宽敞的内部空间即便没有后排座椅放倒功能也挺实用。

  动力方面,启辰D50采用了日产的1.6L全铝发动机,配备了日产的C-VTC连续可变气门控制系统,最大功率86kW/6000rpm,峰值扭矩153N.m/4400rpm,性能参数方面算是1.6升发动机主流水平。匹配成熟的5MT和4AT,这台发动机不仅可以提供出色的动力表现,同时加速轻快。燃油经济也是在之前的2011款启辰D50上有所体验。底盘自然不会让人陌生,麦弗逊式独立悬挂+横向稳定杆与带稳定杆扭力梁式后悬挂,配合电动助力,在舒适性方面表现突出,至于操控,这可以忽略。

  2013款启辰D50仍然延续老款的车型布局,分为入门款和高配,只不过以手动和自动车型加以区分。D50标配有双安全气囊、ABS+EBD、前后电动车窗、中控锁、遥控钥匙等齐全配置,并加入了之前缺失的电动后视镜功能,用车来说基本齐全了。高配则加入了电动天窗真皮座椅铝合金轮毂、前雾灯CD等等。仅仅高出7000元而已,从消费者以往选择来看,多半会选择高配。

  性价比点评:以成熟的车型技术引入到自主市场,启辰D50在2011款时代已经证明这条路是正确的,2013款无非延续了2011款的整体设计还有车型布局,只不过针对一些细节做了调整,加了后尾翼,另外,D50增加了翡丽灰色车漆,并新增了电动后视镜。当然这些都不是重点,要从配置上和纯自主竞争,可能启辰D50有所不及,但是从驾驶品质感与以往平台的成熟可靠来分析,相信很多消费者会有一个准确的判断。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东风启辰D50

满意度:---
东风启辰D50

指导价:6.98~8.5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9~7.2L/100km
图:2445张  文:1156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