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超长保养周期 5款适合自驾游紧凑SUV推荐

2013年05月07日06: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SUV之所以在国内备受青睐,除开通过性好以及空间更为灵活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对于那些喜欢自驾游的用户来说,SUV无疑比轿车更适合这个用途。不过,今天我们想谈并不仅仅是SUV的优势所在,毕竟这些已经讨论过很多次了,比如空间以及四驱什么的,大家都已经有了一些清楚的直观认识。汽车使用,是免不了要维护保养的,而通常5000公里正常保养周期有时候却给不少自驾游的车主带来很尴尬的现实问题。比如一个来回可能在4000km,那么车主长途上班之后第一件事情得赶紧去做保养,这无疑增加了麻烦。还有一个情况,比如你正好行驶了3000公里,但自驾游估计得要3000公里,这时候不做保养吧,似乎有悖车辆维护保养常识,做了保养又比较浪费。尽管异地也可以去保养,但有时候时间和地点不见得很方便,因此接下来,我们谈谈超具有长保养和周期的SUV的选择。

  长安福特翼虎

  指导售价:19.38-27.58万元

  保养周期:首保5000km,其后10000km周期保养一次

福特 翼虎 实拍 外观 图片

福特 翼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一代翼虎有着新福克斯类似的前脸,尖锐的头灯配合大尺寸进气攻击性很强,侧面和车尾力量感十足,虽然要比上一代车型更加保守一些,但依然是抢眼的类型。缘于家族化的新风格,翼虎和新福克斯内饰也很接近,中控台层次丰富,看起来比福克斯更加立体一些,在中控台上基本上找不到棱角,各种圆面的造型看起来很有张力。作为年轻人群而言,翼虎比较适合,既有个性也比较耐看。

福特 翼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福特 翼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车身尺寸方面,翼虎的长宽高分别为4524/1842/1669mm,轴距达到2690mm。空间和同级同价位主流SUV差别不大,无论是市内代步还是自驾游的话,空间都比较足够了,这方面,大伙不用操心翼虎的表现。即便没有压倒性的优势,但最少不会落后于任何对手。

福特 翼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福特 翼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动力方面,翼虎搭载了两款不同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6升EcoBoos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可达240N.m;2.0升EcoBoost发动机机最大功率为178kW,峰值扭矩345N.M。传动方面,则全系标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对于长途来说,翼虎无论是2.0T或是1.6T发动机都足够使用了,并且全系可以加93汽油,这相比需要97号汽油的对手而言更具优势。而长途驾驶的话,只要路面比较通畅,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比较节油。四驱方面,翼虎2.0T全部配备了四驱系统,而1.6T则可选择两驱或四驱,大家可以根据自身需要选择。

福特 翼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福特 翼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根据厂家说明书,翼虎首保是在5000km左右或以内完成,随后每隔10000km进行一次保养。我们从中可以看出,翼虎的保养里程是非常适合自驾游的,相较于那些5000km一保养的SUV们,翼虎即便上次保养跑了4000km,还有6000km可供自驾游往返。如果是5000km车型,要么得选择出行前保养,要么必须寻找中途保养地点,这些都会给出行带来不方便或者是浪费。

  保养费用也是在买车的时候需要考虑的重要点之一,涡轮增压车的保养费用相对较高一些,主要是机油的类型必须为半合成甚至是全合成,这个会导致比自然吸气车型多支出一些。以翼虎2.0T来说,机油、机滤加工时需要大概700多元,虽然看着不便宜,但如果是能够坚持10000km保养一次的话,按5000km保养周期算下来每次也不到400元,还是挺合算的。同时翼虎保养项目也不复杂,首保之后,每10000km进行机油机滤项目保养,而每20000km在机油、机滤基础上增加空气滤清和燃油滤清的项目,这两个项目材料费才100多元,总之还是比较划算的。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剑乔)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福特翼虎

满意度:---
福特翼虎

指导价:19.38~27.58万元
级别:SUV
油耗:7.2~8.8L/100km
图:5501张  文:5339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