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开启电动车神话 未来战车 Tesla Model S

2013年05月09日10: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这款车的电池组大致宽1.5米,长2.4米,厚10厘米。其中包含7000多个圆柱形锂离子电池,重量超过590公斤,电容量达85千瓦时,为日产聆风电池容量的3.5倍。电量用完后,电池需要充电10小时左右,使用10千瓦的充电器(需应用40安培和240伏的电路),与一台电烤炉的要求相同。我们测试的车型选装了20千瓦& 80安培的充电器,可以将充电时间缩短至大约7小时。切记,你最好不要把电池电量耗尽。而且,Tesla公司建议采用标准模式充电,这样会减少15%的有效能量和续驶里程,然而能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功率可达416马力的电动机安装在差速器的后面,电动机运转之初即可爆发601牛·米的峰值扭矩,而且其转速可飙升至16000转/分。这意味着Model S一个挡位即可应付,根本不需要变速器。未来战车 Tesla Model S  不过用“应付”来描述Model S的性能显然太过于自谦。我们测得的0-96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4.6秒,400米冲刺用时13.3秒,尾速已达167公里/小时,官方的最高限速为216公里/小时,如此加速性能可以堪比德国的那些高性能房车。不过,这些数据并不能真正揭示这款Tesla电动车的瞬时反应能力。驾驶者一旦将加速踏板踩到底,后背立刻就会被一股突如其来的强大力量紧紧按在座椅靠背上,其惊人的爆发力简直令宝马M5都要汗颜!只是没有了催人兴奋的排气声浪,性能车迷们是不是会觉得有些遗憾呢?

  尽管Model S采用了轻量化的铝质构架和车身,但来自电池组、电子设备、导线和强劲电动机的巨大重量依然令它的装备质量达到2170公斤。所幸,Tesla的设计令一切都恰到好处。电池组设置在乘客舱之下——高度足够低,电动机和动力电子设备的安装位置也足够低,并位于后轴之后。其结果是前后重量比为47:53,更为重要的是,其重心高度仅为457毫米。这是我们测得的车辆最低重心之一,仅次于克尔维特Z06的444.5毫米。未来战车 Tesla Model S  由此,Model S的侧倾和俯仰都微乎其微,尽管其减振器和弹簧都调校得比较软。快速行进在乡间小路上,Model S扎实稳健,甚至开上崎岖不平的石子路,其车身构架也没有发出半点嘎吱作响和呻吟。方向盘的反应非常灵敏,转向力道适中,Model S的切弯动作毫无迟疑,同时可以感受到来自21英寸米其林Pilot PS2运动轮胎强大的抓地力。这些高性能轮胎牢牢地抓紧凹凸不平的石子路面,而乘坐感受却别样的柔软和舒适。

  对于电动车来说,你在试驾时还会发现一个不寻常的特征。能量再生制动系统——当你正在减速时,该系统将电动机转化为发电机来收集车辆的动能——完全由加速踏板来控制。松开踏板时,电动机吸收能量至60千瓦,在低速时产生接近0.2g的制动加速度。这是个相当明显的减速过程,因此我们很快就调整了驾驶习惯,只使用最右侧的加速踏板。这种设计的好处在于制动踏板采用液压制动器来实现控制,因此不会有能量再生制动器与摩擦制动器相互干涉的感觉,这会影响到其它电子设备。它还可作为一个有效的驾驶提示器,因为在不能准确预测停车地点时,驾驶者只需使用制动踏板。如果必须要快速减速,Model S的液压制动器将车辆从113公里的时速刹停的制动距离不过48.8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哲)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特斯拉Model S

指导价:68.89~131.52万元
级别:新能源车
油耗:[暂无数据]
图:1016张  文:79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