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试驾马自达城市SUV CX-7 一见倾心的形动

2013年05月10日08:26
作者:车评网 作者:高翠翠

  马自达CX-7属于那种会让人一见倾心的车型,喜欢它的人会发现这正是想要寻找的

  车评驾驶评价

  优点 空间宽大,坐姿舒服,视野开阔,行驶时车内安静,悬挂舒适性高

  缺点 车型单一,价格高

  上市时间 已上市

  售价 29.08万元

  竞争车型 丰田汉兰达2.7福特锐界2.0T

  中国市场分析 马自达CX-7是纯粹的城市SUV,在这类车型中它属于尺寸较大的,加上进口车的身份,原本是比较稀有的。不过较高的售价使其竞争力不足,国产后如果价格降低,销量应该会大幅提高

  马自达CX-7是一款纯粹的都市SUV,它的造型和那些标准的SUV有些出入。在我看来马自达是日本品牌中最在乎造型视觉冲击力的。CX-7虽然是SUV常见的五门两厢车体,但运用了很多马自达跑车RX-8的元素,前轮拱突起,大灯线条锐利,车头显得很夸张。侧面像是抬高的旅行车,腰线在C柱之后突然上扬,让尾部不那么沉闷。厚实夸张的圆弧轮拱为CX-7雕塑出强烈的肌肉线条。

  车头的造型引入了马自达跑车元素,大嘴造型很夸张。CX-7应对非铺装路面的能力很高,悬挂侧重舒适性,车尾缺少层次,有点平淡,侧面的造型更像抬高的旅行车,比规整的SUV活泼。

  之所以称之为纯粹的都市SUV,是因为目前在中国销售的CX-7只有前驱型。空有SUV之表?没什么不好。高大的车身首先带来宽敞、灵活的空间,这正是喜欢SUV的人最需要的。高坐姿还带来开阔的视野,这也人们逐渐放弃轿车的原因。其实CX-7的离地间隙有206毫米,虽然没有四驱系统,但通过性还是有保障的。

  CX-7的车身长度超过4.7米,轴距更是达到了2.75米,从尺寸上来说它比CR-VRAV4等日系紧凑级SUV大一号,车内有宽敞的内部空间,尤其是前排的开阔度非常高,驾驶姿势舒服自然。后排的头部空间也不像外观看起来那么局促。打开中央扶手,内藏的储物箱空间惊人,放进5本400页的《汽车博览》绰绰有余。

  这辆高大的SUV驾驶感觉就是一辆升高的轿车,你能接触到的操控部件都十分轻盈。在平整的路面上行驶时CX-7非常安静。悬挂也显然是温柔派的,工作重点是吸收车身震动,再加上70扁平比的轮胎,路面上的坑洞、突起都在悬挂系统的掌控之中,很少会造成车厢内的颤动。如果经常需要面对一些质量欠佳的路面,CX-7绝对是一把好手。不过这也不妨碍你把它开得快起来。悬挂有适度的侧向阻尼,虽然很难抵抗高重心产生的惯性侧倾,但是能抑制车身的反复摇晃,平顺性很好,不至于影响驾驶者的信心。

  CX-7装备了和马自达6睿翼同款的2.5升自吸发动机,但输出功率低了5马力,扭矩更少了21牛·米,不过这并不影响CX-7充沛的低转扭矩,在起步时车身能够轻快地加速,毫无沉重感。扭矩的爆发在3000转以后,超车很有底气。与2.5升发动机相匹配的是5挡自动变速箱,带手动模式,齿比的排列合理,能很好地发挥发动机的扭矩。

2.5升发动机低扭尚可,但缺少爆发力

  与对手相比,动力性并不是CX-7的强项。它的优点是把舒适的行驶性能、高坐姿以及轿车般的驾驶感受高度结合,同时具有多功能性,车内空间灵活。它宽大、柔和、便捷,这是整日在城市里奔波的人需要的。不过碍于进口车的身份,价格没有优势可言,销量难以进入主流阵营。

内饰的设计漂亮,材料和工艺与国产日系车相比稍好一些,仪表传承马自达炮筒式的设计

带导航的多媒体系统是经销商加装的,中控台上的小屏幕能显示行车信息,扶手箱的储物空间巨大,深度很大

后排中间座位也有三点式安全带

座椅比较平,舒服有余,支撑不足,后排空间充裕,椅垫的仰角再大一些就更好了

  好消息是国产CX-7将在今年年中上市,由一汽马自达负责生产。国产马自达CX-7除搭载现在的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外,还将新增2.3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随着价格的大幅度下降,CX-7应该会有更大的作为。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马自达CX-7

满意度:---
马自达CX-7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SUV
油耗:9.4L/100km
图:1034张  文:97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