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个性SUV的较量! MINI PACEMAN对比奥迪Q3

2013年05月16日05: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空间PK:无论是乘坐还是行李厢空间,奥迪Q3都完胜对手

  国产奥迪Q3整车尺寸为4385*1831*1608mm,相比MINI PACEMAN 4115*1786*1528的长宽高数据而言,奥迪Q3尽管也十分紧凑,但仍然胜出一筹。不过国产奥迪Q32603mm轴距和进口版本一样,并未进行加长,所以对比MINI PACEMAN车型的2596mm轴指标,奥迪Q3实际车内空间并不会有本质的超越。

  具体来看,在前排的话,MINI PACEMAN 和奥迪Q3都能满足驾驶和乘坐的需要,这一方面差别不大。

  后排成为乘坐较量的关键。奥迪Q3是标准的4SUV,和MINI PACEMAN两门设计相比,尽管在造型上没有那么前卫,但前后排乘客进出车内更加实用,同时后排腿部与头部空间也有这个级别SUV应有的表现。

  MINI PACEMAN MINI COUNTRYMAN空间差不多,尽管是家族中的大个头,但是也不会有更多空间上的照顾。后排只有2个座位,中间位置索性改成了滑轨,可移动的储物设计为后排乘客带来了便利同时,也突出了新颖性。其实MINI PACEMAN后排除开头部空间稍显紧张外,腿部还是不错的,最少能保留与奥迪Q3相距不算太远的空间余地。

  从行李箱方面来看,奥迪Q3更大一些,无论是开口和平整度都不错,容积也达到了460升,可以通过放倒后排座椅增加更多空间。

  MINI PACEMAN常规状态下只有330升行李厢容积,同样能放倒后排座椅将空间拓展至到1080升,只不过座椅不能完全放平,也就失去了一些实用性。


  小结:两车空间都能满足城市代步与家庭出行的诉求,也能作为自驾游的得力健将。不同的是,奥迪Q3在车门数量、后排乘坐空间以及行李箱容积与扩充方面表现的更理想一些。虽然MINI PACEMAN这次已经做得很不错了,车身尺寸不但进行了放大,同时车内空间也有部分改善,但终究是MINI,先天的定位让其不可能与奥迪Q3那般表现从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艳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Q3

满意度:---
奥迪Q3

指导价:23.42~34.49万元
级别:SUV
油耗:6.3~8.3L/100km
图:8106张  文:362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