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新老PK 北汽威旺306超值版对阵五菱荣光

2013年05月29日14:36
来源:搜狐汽车

  随着微客市场的日益成熟,微客消费群体的购车观念也正在发生改变,空间大小、动力表现、燃油经济性等实用性配置成为消费者选车的关键因素。北汽威旺306超值版和五菱荣光都是微客市场中的佼佼者,那么,两者在空间、动力、油耗、服务等方面谁能更胜一筹呢?下面,编者对两款车型进行了详细对比。

 

  两款产品中,五菱荣光是微客市场一款主流产品,大空间、低油耗是它的主要特点;北汽威旺306超值版搭载最新A12发动机,进一步提升北汽威旺306整车动力和燃油经济性。

  比空间 谁更胜一筹?

  微客追求多拉、快跑,上述两款车型在空间方面的表现如何呢?

  空间方面,两者与传统微客(3.8米以内)相比,都算是大空间,车身长度均在4米左右。从对比数据来看,北汽威旺306超值版在车长方面占有一定优势,4030mm的车长比五菱荣光长出35mm;宽度方面两者相差无几,北汽威旺306超值版比五菱荣光宽16mm;高度方面的差距可以忽略不计,北汽威旺306超值版比五菱荣光仅高出7mm。通过对比可以看出北汽威旺306超值版在车身尺寸方面全面胜出,为用户提供了“多拉”的信心和保证。

  此外,两车在载客、载货方面改装潜力都很大,五菱荣光提供了4座到11座的不同选择,北汽威旺306超值版则是一款具有10余种改装车型的微客,堪称“百变金刚”。

  拼动力 谁更强劲?

  动力方面,两车均采用了1.2L排量发动机,符合微客经济、实用的要求。五菱荣光最大功率60.5kW。

  北汽威旺306超值版搭载了全新的A12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63 .5kW,较原动力提高5%(3kw)。全新发动机相比现款车型上的1.3升发动机,在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方面均有小幅提升,充分体现了超值版的价值所在。

  北汽威旺306超值版发动机 

  竞油耗 谁是经济节能选手?

  在同级别市场中,其它车型平均油耗为7.6L/100KM,而北汽威旺306超值版在搭载A12发动机动力提升的同时,油耗却相比原机节省13%,仅为6.5 L/100KM,同级别中最低。按每天开50公里,油费8.06L/元计算,北汽威旺306超值版300天可节省近8000元,助力车主实现幸福生活,两三年下来,就可以省出一台车。

  北汽威旺306超值版 

  而五菱荣光的综合工况油耗为7.6 L/100km,处于同级别车型的平均水平,相比北汽威旺306超值版略逊一筹。

  赛服务 谁更贴心?

  购买车辆不仅要关注产品本身,其实良好的售后服务也是很关键的,这样才能够做到“买的舒心、用的省心”,同时,优质的售后服务在一定程度上也为用户节省了后续的用车成本,那么,两款车型在服务方面都有哪些承诺呢?

  北汽威旺提前发布“三包”服务承诺,明确北汽威旺品牌系列产品包修、包换、包退细则,成为微车行业首家发布“三包”的厂商。自推向市场以来,北汽威旺不断完善自身的服务体系,年初,北汽威旺首次推出“三个一”服务承诺,即1分钟接待、1小时救援、1天车辆修复。通过建立“接待快、修复快、救援快”的服务特色,为用户提供更便捷、专业、周到的服务体验。

  上汽通用五菱则坚持“真诚面向用户,共创服务品牌”的服务宗旨,推行全程服务,让用户满意。五菱荣光的售后服务政策为3年或6万公里。

  编者点评:一直以来,北汽威旺306五菱荣光在各方面都势均力敌,并且优于同级对手,是微客市场的首选。北汽威旺306超值版推出后,该车在空间、动力、油耗等方面均优于五菱荣光,成为当之无愧的赢家。

  通过上述对比可以看出,北汽威旺306超值版不仅凭借4030mm的超长车身在空间方面取胜,赢得了“多拉”的胜利,还凭借更强劲的动力和6.5 L/100km的超低油耗成为“快跑”的赢家。服务方面,两家企业策略不同,各有千秋,但北汽威旺的服务更有创新性、更有保障。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北汽威旺306

满意度:---
北汽威旺306

指导价:3.18~4.64万元
级别:微型车
油耗:6.5~8.1L/100km
图:447张  文:8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北汽威旺306的竞争车型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