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性能

捷豹C-X75工程技术与未来汽车发展的链接

2013年06月27日10: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如果说,捷豹在2010年巴黎车展上推出的C-X75概念车是对于混合动力车型之趋的预言与展望,那短短两年时间,C-X75就从概念车摇身变成混合动力超跑原车,除了印证捷豹对于汽车产业宏观发展的长远眼光,更是体现了捷豹在轻量化汽车构造方面的全球领先技术,也是品牌在高性能低排放发动机方面创新研发成果的集中展现。

  5辆原型车兑现承诺

  2013年6月17-18日,捷豹在Gaydon设计工程中心举行了C-X75车型的设计和技术介绍会。尽管这个项目已经暂停,但捷豹依然制造出了5辆C-X75混合动力超级跑车原型车以供媒体试驾。除了兑现了曾经对于媒体许下的承诺,更重要的原因,是捷豹C-X75原型开发的过程中,通过携手开发合作伙伴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威廉姆斯先进工程公司)共同开发了尖端混合动力技术、碳纤维材料和先进设计方案,以便将来运用于其他研发领域、面向未来的创新产品和捷豹路虎新一代工程设计。

  混动超跑,真实原型现身

  两年的时间,捷豹打造出了一款四驱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该车拥有全球升功率最高的发动机捷豹首款碳纤维底盘。源自F1先进技术的1.6升双增压四缸发动机,可在10,000 rpm的转速下迸发出502 匹马力动力。C-X75更是搭载上了高扭矩和高功率密度电动机,可额外提供390匹马力功率。C-X75采用的电池组是全球额定功率最高的PHEV电池组,一次充电能提供超过300千瓦功率。油电动力总超过850匹马力,扭矩高达1000牛.米

  得益于换档时间不超过0.2秒的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C-X75从静止到加速100公里的时间不到3.6秒。首款C-X75原型车在测试中轻松突破320公里/小时极速,理论极速更是达到365公里/小时。可选空气动力学套件能在320公里时速时产生超过200千克的下压力,而主动式控制系统可增强C-X75的高速稳定性。得益于极端的PHEV电池规格,C-X75可在纯电动模式下行驶60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89克/公里。

  卓越技术的未来嫁接

  尽管囿于全球经济的走势,捷豹在2012年决定C-X75并不会投产,但在C-X75原车项目的研发过程中,捷豹发动机技术和轻量化材料上取得了业内突破性的成果,再一次巩固了捷豹在汽车开发和制造领域的技术领先地位。

  据悉,C-X75混合动力超级跑车原型车已经成功通过了测试阶段,未来几个月将在特定场合向特定受众进行一系列展示。而捷豹还会继续研发已在C-X75概念车中应用的微燃机技术。捷豹路虎母公司塔塔集团已收购了Bladon Jets公司股份,并制定了计划把这项尖端技术应用到今后捷豹车型的生产中去。捷豹再次用实际行动刷新了新一代汽车技术,也在超级跑车史上留下了油电混合动力的浓重一笔。

  “C-X75项目代表着捷豹工程和设计技术的巅峰。它对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进行了快速测试,使混合动力发动机拥有更强悍的性能。捷豹始终致力于打造未来汽车,而C-X75这个项目即是我们对于为捷豹未来奠定的全新基础。”— 捷豹全球品牌总监 华安爵Adrian Hallmark

(责任编辑:soarwang)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捷豹C-X75

满意度:---
捷豹C-X75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概念车
油耗:[暂无数据]
图:223张  文:2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