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注重舒适性的亲民家轿 试驾奇瑞艾瑞泽7

2013年07月29日06: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旺旺
2013/07/28

   在隐忍了3年多后,奇瑞终于再次爆发。作为奇瑞汽车进入发展第二阶段的代表作品,奇瑞艾瑞泽7终于在7月26日正式发布。全新车艾瑞泽7作为奇瑞旗下工艺水平进步的最有力代表作、也是奇瑞更换LOGO之后的首款新车型,它的来临自然而然会引起市场的极大关注。而这款艾瑞泽7也是奇瑞对振兴自主品牌的迫切以及对技术全新的新发展。那么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这款车的实际到底是什么水平呢?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因为之前同事做过静态的体验,那么我们就先从试驾这部分说起。奇瑞艾瑞泽7使用了奇瑞汽车自主研发的1.6L DVVT发动机,与之搭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和CVT无级变速器两种选择。

  对于这款发动机来说,相信很多人都很熟悉,正式之前在奇瑞A3上使用过的。在路上的动力表现和A3几乎相同。开始试驾的CVT无级变速的车型,深踩下油门,油门反应并不是很灵敏,当转速提升到2500转后才会让动力开始发挥,而这正是一种对发动机的保护模式,同时在舒适性和平顺性上得到更多的表现机会。

奇瑞 艾瑞泽7 实拍 图解 图片 

  后来又感受了下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艾瑞泽7。手动车型的档位很清晰,但是行程却稍微长了些,而对于艾瑞泽7的市场定位来说,这一点可以忽略了。由于整体调校更趋于保守,因此发动机大多数时间都在3000转以内工作,以便更好地控制油耗。

奇瑞 艾瑞泽7 实拍 其它 图片

  艾瑞泽7底盘给我的感觉是行驶中稳定性很好,整车有种厚重感,虽然这辆车并不厚重,但在高速路上过滤颠簸的感觉像更高级别的车,整体感觉扎实,没有发飘的感觉。高速过弯时,支撑力也得到了良好的表现。方向盘的助力还是比较轻盈的,比较中庸,对于一个平衡性能较高的车型,无论是在市区还是高速,它都能胜任,绝对可以满足日常驾驶需要。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增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奇瑞艾瑞泽7

指导价:7.29~10.45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7~7.6L/100km
图:3500张  文:121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