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华晨金杯海狮/阁瑞斯展现特装车研发实力

2013年10月14日17: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石磊

  早在“2012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上,我国自主品牌主力军华晨汽车携旗下中华V5公安版、中华H530公安版、金杯海狮第五代双拉门出所专用车和金杯大海狮旗舰型警车4款车型就展示出企业在警用车产品研发领域的雄厚实力。

  据了解,这4款警用车均为华晨汽车针对警用车实际使用需求,在现有民用车基础上特别改装推出的产品。为打造高端警务用车新形象,中华V5公安版在普通民用车型的基础上,提供了公安新制式警用面漆、警灯、报警器等多项选装警用设备,可满足不同警种的使用需求。在动力方面,它搭载了4A92S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87KW,最大扭矩为151Nm。配合五档自动变速器,中华V5公安版完美实现了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平衡。安全方面,中华V5公安版不仅配备了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前排限力预拉紧三点式安全带、以及后排三点式安全带等被动安全配置,还应用了EBA/BAS刹车辅助、MASR加速防滑等高端主动安全系统,贴心保障警务人员的驾乘安全。中华V5公安版首次在警用装备博览会上威武亮相,便赢得了观展嘉宾的一致好评。

  除了中华V5公安版外,华晨汽车还带来了另一款特别为公安系统定制的魅力车型--中华H530公安版。整体看来,由意大利宾尼法利纳设计公司操刀的中华H530不仅充满时尚魅力,其全新喷涂的警用面漆、加装的警灯和报警器,更使整车庄严威武之气尽显。除了造型外,中华H530整车的卓越品质和周到的安全保障也备受观展嘉宾认可。它在车身B柱、前保险杠横梁等多个位置应用了硬度堪比潜艇外壳的高强度钢板,让车身抗压性越级而立,并且该款车型的20类主要零部件均由10余家全球知名零部件供应商提供,树立了自主品牌品质新标杆。此外,中华H530公安版同样搭载了4A92S发动机与五档自动变速器,动力和操控都能够全面满足警务人员的需求。

  金杯品牌方面,本次参展的金杯海狮第五代双拉门出所专用车,源自金杯海狮第五代新快运2.0U-X(4G20B)豪华型6座双拉门款,并加装3个扶手。在此基础上,用车单位可自由选装喷涂新制式警漆,加装警灯警报器、警用装备箱体等警用设备,以个性化定制满足不同警务需求。而金杯大海狮旗舰型警车,则是华晨汽车金杯大海狮L汽油版旗舰型的基础上,通过喷涂新制式警漆、加装警灯警报器等警用设备改装而来。它的14座超大空间更赢得了众多来自基层警务单位的参观人员的喜爱。

  多年来,华晨汽车始终高度重视警用车市场,旗下中华金杯两大品牌已先后推出了多款满足不同使用需求的警务用车,其卓越品质也得到了河北省公安厅、辽宁省森林公安局等各地公安警务人员的高度认可。未来,华晨汽车还将继续加大自主研发力度,推出更多高品质警用车产品,为全国警用系统装备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除此之外,在今年5月13日母亲节当天,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黑龙江商会联合举办的 “母亲健康快车”捐赠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55辆“母亲健康快车”将由北京开往黑龙江各地县级妇幼保健院,为黑龙江的母亲们送去平安与健康。据悉,此次交付黑龙江县级医院的“母亲健康快车”,全部为金杯海狮转运型救护车。

  “母亲健康快车”是由全国妇联、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共同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办的一项大型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募集善款,购置母亲健康快车,免费捐赠给全国各地县级妇幼保健院,以提高当地妇幼卫生服务能力和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同时,该项目还以“母亲健康快车”流动医疗车为载体,在全国各地县级地区开展健康知识宣传、义诊和妇科病普查、培训妇幼保健人员及救助危重病人、接送孕妇及产妇住院分娩等活动。

  2003年,“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刚一启动,第一批就选定了200辆金杯海狮作为“母亲健康快车”。至今,“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已持续采购了近700辆金杯海狮救护车型。采用丰田技术、模具和丰田管理方式生产打造出的金杯海狮系列,拥有过硬的产品品质,加上华晨汽车高超的行业专用车改装能力及遍布全国近千家的售后服务网点,使金杯产品无论在专业使用,还是保养维修方面,都能让客户满意和放心,这也正是“母亲健康快车”项目选定金杯海狮车型的重要因素。

  本次交付的金杯海狮转运型救护车,搭载了新光华晨与德国FEV公司联合开发的4G20D4型 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5200(KW/rpm),最大扭矩可达180/3600-4400(N.m/rpm),强劲的动力能够满足医疗行业紧急运输的需求;2225mm的高顶设计,则能够显著提升医护人员在搬运医疗器械和救护病患时的工作效率。此外,金杯海狮转运型救护车还配置了10升氧气瓶、轻便的铝合金担架床、医药箱、滴流瓶架等专业应急医疗器械;而中隔板和上排风扇、侧暖风等辅助配置,则能够最大程度的加速车内空气流动,以保持车内空气的清新。

  一直以来,金杯海狮产品以卓越的品质、良好的口碑、积极的市场反馈得到了医疗行业客户和基层医护人员的广泛认可,更得到了政采、物流、客运、旅游等行业大客户的青睐。今后,金杯品牌将进一步丰富H1H2双平台的产品种类、提升产品品质,覆盖更加宽广的行业市场、专用车市场,将品种更丰富、更能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带给每一位行业用户,实现华晨金杯与行业客户的共赢。

  早在今年1月21日,喷涂警用标志的150台阁瑞斯MPV新型巡逻车整齐划一地停放在沈阳市公安局院内,俨然即将出征的钢铁卫士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车参照公安部新型警用巡逻车辆标准,集远程办公功能、视频通信功能、法制宣传、救援搜索功能于一身,可全面满足公安系统实际工作需求。

  据沈阳市公安局相关人士介绍,全面规范警用巡逻车辆列装标准,目的是给全市人民创造一个祥和安宁的治安环境,全面保障第十二届全运会安保工作顺利进行,及时应对突发事件并能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处理。与此同时,也将彻底改善民警执法条件,保障民警执勤安全,推动警用巡逻车辆向实战性、综合性、机动性和信息化方向发展。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此次采购的新型巡逻车完全遵照《党政机关执法执勤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及沈阳市公务用车管理有关规定,综合考虑城郊区及农村地区巡逻、接处警勤务工作实际及道路状况。本着“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在对改装企业资质统一进行严格审核及产品严苛评测的基础上,最后决定购置华晨金杯阁瑞斯MPV改装新型巡逻车。

  参与交车仪式的华晨金杯市场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型巡逻车采用的阁瑞斯MPV继承了原车型的高效动力、超凡内部空间、先进车身结构等特点,根据警方要求设计为准乘人员7人。该车具备有线及无线通讯系统、60A电池及220V车载电源系统、远程办公系统、警示宣传LED输出系统、一体化全景图像监控、3G图像传输系统、硬盘录像机、羁押设施等实战功能。

  记者在听完介绍后亲自上车体验了一回,感觉的确与众不同。阁瑞斯MPV新型巡逻车有着5235*1800*1980mm的超大空间及一应俱全的人性化办公配置,为驾乘者提供了良好的驾乘环境。乘客舱前部设计一体化操作台及可升降的17寸液晶显示屏方便办公,乘客舱第一排座椅可实现360度旋转,为办案民警提供舒适乘坐条件的同时有效提升了内部空间。

  一直以来,金杯品牌以多功能商用车行业自主发展为己任,不断致力于加快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技术升级,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商用车自主研发体系。凭借连续16年轻客销量冠军的优异成绩,金杯品牌已经获得政府采购部门、企事业单位、行业客户的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张一鹏)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金杯阁瑞斯

满意度:---
金杯阁瑞斯

指导价:7.98~27.18万元
级别:MPV
油耗:9.6~11.5L/100km
图:1178张  文:227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