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丰田或2015年推出氢动力FCV-R 真正0排放

2013年11月11日17: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搜狐汽车 新车丰田汽车在2011年东京车展上发布了一款名为FCV-R的氢动力燃料电池概念车,彼时该车被认为是丰田对于本田推出FCX氢动力量产车的回击,两年过后,一组测试车照片证明,丰田并非只是赶着当时的势头赚眼球,而是真正打算推出一款完全清洁的汽车。 

  结合前些时间丰田注册Hybrid-R商标的事情,猜测丰田可能借此推出与旗下Hybrid Synergy Drive平行的另外一套混合动力系统,而且有可能新款混合动力系统使用了更为清洁的能源(比如此处的氢动力)。测试车使用了现款雷克萨斯HS250h/丰田Sai的车身,上述两款车型均源于第十代卡罗拉Corolla平台(即在我国国产的卡罗拉)。此举一是为了借用成熟平台,减少研发成本;同时降低生产成本和销售价格。要知道,虽然氢动力的排放物只有水,但氢动力发动机或者氢燃料电池的制造成本却是非常昂贵。丰田官方预计,这款量产的FCV-R的价格可能会达到6万-9万美元之间(约合人民币37万-55万元)。 

【此次曝光的FCV-R测试车】

  同样适用Hybrid Synergy Drive系统的雷克萨斯HS250h是FCV-R的车辆原型量产的FCV-R将会使用现在已经非常成熟的丰田Hybrid Synergy Drive动力系统,以氢燃料电池取代目前的传统能源发动机。搭载传统动力源的这套混合动力系统目前使用在丰田雷克萨斯诸多车型上,具有非常强的适应能力,可以提供多种驱动形式(全驱以及前驱),并且支持Plug-in功能。因此量产的FCV-R也可以很轻松地满足各种消费者的需求。目前丰田官方还没有给出具体的技术参数,但据称在测试中,FCV-R测试车的最大续航里程为680公里,这一数值已经可以和传统的混合动力汽车相媲美了。

  按照丰田的计划,量产的FCV-R将会在2015年正式在一些国家进行销售。到目前为止,丰田还没有给出这些国家的名单。由于氢动力能源所带来的加氢站的问题,而目前拥有成熟商业制造、运输、储存、添注压缩氢气的国家或者地区相对较少,因此量产的FCV-R可能只能在少数几个国家或者地区行驶了。丰田乐观估计,如果加上地方政策的鼓励(比如美国加州对于清洁能源汽车的政府补贴),量产的FCV-R一年的销量应该会在5000-10000台之间。

(责任编辑:齐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导购试驾

降价促销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FCV-R

满意度:---
丰田FCV-R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暂无数据]
图:30张  文:1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