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致炫3万价格差 颠覆小型车市场定价体系

2013年11月29日17:01
来源:搜狐汽车

  如果你想买一辆合资小型车的话,通常,你都会发现,车越大,配置越高,你要花的钱也越多。由国外直接原版引进的小型车,往往造型紧凑,空间比造型还要“紧凑”,难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而针对中国市场的二次改造,虽然能大幅改善这个问题,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过去,这种改造通常只能都基于老一代的产品进行,这些车型品质、油耗、安全性都无法与市面的新款车型相媲美,只能成为低端产品线的补充。所以,你想买好车、大车,就得多花钱。便宜的车不是配置低,就是空间尺寸小,要么就是技术落后一两代。“一分钱一分货”这句老话很好地诠释了这种市场现状。

  致炫的出现,打破了这一行业“潜规则”。它是丰田针对中国市场全新研发的车型,其各项技术相比原有车型都有脱胎换骨的全面的升级,实现了对雅力士的垂直换代。空间最大、油耗最低、价格最低让它瞬间成为今年11月广州车展上最耀眼的新星。

 

  致炫定价6.98-10.88万元,各个配置的车型,相比同等配置的其他同级别合资小车官方指导价低了1-2万元,这意味着,在别的品牌里,只能买到手动挡车型的钱,可以买到配置更高的自动挡致炫,这对不少经常在城市里驾车,深受堵车之苦的消费者无疑有着巨大的吸引力。而且它的1.3L车型,功率达到了73千瓦,逼近了不少1.5L甚至1.6L车型的水平,绝对不会因为动力太弱,而变成那种只活在参数配置表里面的车型。

  过去,各大品牌小型车的手动挡车型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基本都在6升以上,自动挡车型则普遍逼近了7升,个别车型甚至超过了7升。而致炫的1.3L手动挡车型油耗低至5.5升/百公里,1.3L自动挡车型和1.5L手动挡车型百公里油耗5.6升/100公里,1.5L自动挡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也不过5.7升。自动挡与手动挡极小的油耗差值,也说明致炫的i-Super自动变速箱传动效率,与手动挡相差无几;这同时也意味着,致炫的自动挡车型,动力性能几乎不会逊色于手动挡车型。相比起其他车型,如果你选择致炫,按照当下的油价和每年行车1.5万公里计算,致炫能为车主省下上千元。

 

  通常,内部空间口碑好的车型,由于要充分利用车辆上方的空间,所以很难兼顾造型,而致炫凭借出色的设计也解决了这个问题,实现了空间和外观的完美平衡。致炫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115毫米,轴距达到2550毫米,宽度达到了1700毫米,加大的车身使得设计师有充足的施展余地。最终,致炫的车内乘坐和行李空间完全达到了A级车的水准,而高度也被控制在1485毫米。从外表看上去,致炫并不会明显小于市面上的任何一款A级两厢车,内部空间更是如此。如果事先不知道A0A级这种“汽车分级标准”的话,致炫时尚大气的外观,让一般人很容易把它当作一款价值十万元以上的车型。这也是不少人在得知致炫价格以后,对其赞叹不已的重要原因。“看上去比实际价钱贵”,已经是国内所有汽车要畅销的必备条件。

 

  前面说过,光看价格与配置,致炫就已经相比同级别车型有1-2万元的优势。那么,致炫在空间和油耗等方面的优势,至少也值1-2万元。加起来,致炫足足比此前的合资小型车,“便宜”了约3万元!毫无疑问,这“3万元”将颠覆小型车市场的定价体系以及消费者对小型车的价值观。更便宜,也可以更好,更大!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YARiS L 致炫

指导价:6.98~10.48万元
级别:小型车
油耗:5.2~5.7L/100km
图:2976张  文:241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