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北京雅森展将刮起节能减排“绿色之风”

阅读(0)评论(0)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搜狐汽车。文中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2015北京雅森汽车用品展(CIAACE)主办方雅森集团一直鼓励并支持在节能环保做出切实努力的企业参展,以自身为窗口倡导行业节能减排,向着绿色健康的方向发展。其中优秀参展品牌代表威固、量子膜、香百年、安程……等等在环保方面做出努力的企业都得

  2015北京雅森展将刮起节能减排“绿色之风”

  刚过去不久的2014年11月APEC会议期间,北京市创造了连续十余天的“碧空如洗、风和日丽”的好天气,空气质量良好,着实让北京市民感受到了少有的“神清气爽”的快意与舒适。北京周边几个省重污染企业停产支持,北京车主也为此有所贡献。北京市采取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方式全力支持并迎接APEC会议在京召开,北京这段时间的蓝天被定义了“APEC蓝”,在北京生活的2000多万人享受到了这个会议所带来的福利。然而,如何使得“APEC蓝”成为新常态却任重道远。不仅在北京,在全国重要的各大都市对于汽车尾气的治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课题。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一系列政策支持,着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为我国的汽车行业以及汽车后市场的发展方向定下了基调。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近期发布的有关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的数据分析得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推进很慢,与预期有较大差距,但是,认为我国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汽车工业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于国于民有利。

  政策支持,行业重视加速新能源汽车发展

  政府政策的支持使得新能源汽车今年“出尽风头”,2014年6月初,国务院办公厅印发《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根据方案,我国2014要淘汰600万辆黄标车及老旧车,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则是“风头日盛”: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习近平主席也多次在不同场合提到了发展新能源汽车的重要性。国家和地方也不断出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增加公务车中新能源汽车的比重。为鼓励市民购买新能源汽车,合肥市增设规定,个人购买纯电动乘用车,在市级财政补助中安排1万元/辆等措施;与此同时,汽车行业对新能源汽车也给予了足够的重视,10月29日至30日召开的“2014电动汽车科技创新国际论坛”与国际行业同仁共同探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仍有诸多技术和市场上的障碍,但其作为汽车工业未来发展大趋势不可遏制。

  

  2015北京雅森展将刮起节能减排“绿色之风”

  汽车工业在节能减排所做的努力有目共睹,后市场在节能减排方面所做的工作也不容忽视。从长远发展来看,低碳经济是国家经济发展的主命题,是必然趋势,构筑一个低碳生态链环境已刻不容缓。高能耗、高污染、高排放的运行模式已经严重制约了中国经济的发展。汽车行业作为国家经济的支柱,节能减排是汽车产业生产经营发展过程中必然思考与付诸行动的重要工作。汽车用品产业作为汽车工业发展中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样承载着节能环保的使命。增强产业健康与规范发展的意识,倡导节能环保有助于汽车用品行业可持续发展,更有利于加快我国汽车后市场与国际接轨。汽车用品市场正在从高速发展期迈向成熟期的这个爬升平台阶段,面临诸多挑战,受到的冲击固然很多。汽车用品企业易在这个艰难时期进入怪圈,由于投资加大利润销薄。采取拼成本、杀价格等经营手段,从产业自身长远发展与其它成熟行业发展经验来看,实不可取,不利于行业健康发展,必须寻找到可续持发展的道路,让行业得以蓬勃发展,这才是长久之计。

  2015北京雅森汽车用品展(CIAACE)主办方雅森集团一直鼓励并支持在节能环保做出切实努力的企业参展,以自身为窗口倡导行业节能减排,向着绿色健康的方向发展。其中优秀参展品牌代表威固、量子膜、香百年、安程……等等在环保方面做出努力的企业都得到了雅森集团的关注与支持。“威固”是北京雅森汽车用品展最早一批优秀合作伙伴,在雅森国际所主办的重要会议中都有威固掌门人潘丽华的身影,如2014年度中国汽车消费论坛的主持人就是潘总;量子膜品牌一直以来以推动“环保与科技”为己任,是历届北京雅森汽车用品展名不虚传的“环保大使”;香百年,一个汽车香水民族品牌,自2012年与雅森集团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之后,雅森集团董事长谢宇为“香百年”开绿灯,开辟“特区”,在新国展展馆入场大厅单独开设“香百年”品牌汽车香水体验展示区,这一举动产生的直接成果是“香百年”在市场近两年的不俗表现,并于2014年成功融资,在年终奖励中,“香百年”的几大代理商所获奖励价值为千万元的金条;而为雅森展所带来的更是“汽车香水”细分市场的崛起,2014年其中汽车香水特装参展企业达数十家之多;有了去年的效应,2015年雅森集团特别对8大展区进行了调整,设立了精品展区,对汽车香水、香饰又有更多一份期待,已全面扭转“汽车香水有毒”的印象。再说,“安程”,安程自进入汽车用品领域来,对自身产品有着严苛的环保要求,这对汽车脚垫产业的发展起到了引导作用,而雅森集团在2014年的品牌推广上给予了“安程”品牌极大的支持,大厅里两只超大袋鼠充气膜型全面诠释了安程产品环保品质的理念。对于这样的品牌,雅森集团每年都拿出大量优质资源支持力行环保品牌企业的发展。

  一些汽车用品企业已经做出了有益的尝试,在建立绿色采购、绿色选材、绿色生产、绿色加工、绿色储存、绿色销售、绿色研发以及绿色运营管理的规范化努力。在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企业坚持可持续发展,节能环保虽然会带来一时的阵痛,但是从长远来看,最能体现企业的责作与价值,实时在在的降低企业成本,生产高品质的绿色环保产品,提高产品的核心竞争力。2015北京雅森汽车用品展重视节能环保企业的“绿色之风”,力图以榜样企业带动行业的逐渐转向,将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的行业理念潜移默化地为行业所接受。

  北京雅森汽车用品展作为行业动向的“侦察兵”,2015年北京雅森汽车用品展不仅是汽车用品行业的窗口更是行业发展动向的“瞭望台”。2015年北京雅森汽车用品展刮起的“绿色之风”竖起行业新的方向标并与行业同仁共同努力。从环保保卫战到环保成时尚,我们也许能从3月7日的北京雅森汽车用品展上嗅出芳香。

标签:用车热点新闻品牌活动
一起分享吧: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搜狐汽车。文中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看完这篇文章最想说的
当前分类「热点事件」下最火的文章
点击加载更多文章 点击进入文章列表页

热门标签

一周精选

推荐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