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汽车记者专区
最近作品
汽车大卖场还不会退出历史舞台
作者:武卫强  来源:中国青年报

  假如北京的簋街拆迁了,是不是食客们就再也不吃“麻小(麻辣小龙虾)”了?回答必然是否定的,只不过再吃“麻小”的时候,少了簋街的那种氛围。

  8月15日,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正式搬迁了。汽车销售领域的“簋街”离开了占据11年的原驻地,北移到五环外的新家去了。 尽管亚市的新址比以前大了好几倍,建设的也更加现代和气派,但很多人都不看好,因为原先的人气是不能完全带走的。

  1995年建成的亚市是北京汽车销售的集散地。近年来,虽然受其他销售模式(主要是4S店)的冲击,其销量占北京新增轿车总量的比值从过去的80%锐减到40%,但每年的交易额依然达百亿元。因为如此,亚市一直都以“中国汽车市场的晴雨表”自居。

  有人说,亚市搬迁是北京,甚至是中国北部地区汽车产业的重大损失,并将此事件拔高到“国内汽车大卖场时代结束的标志”。这个提法不完全正确。

  亚市的形成是历史发展的沉淀。20世纪80年代的时候,汽车是紧俏商品,有门路的人从上海开回几辆 桑塔纳 ( 报价 ; 图片 ),直接停到宾馆、饭店门口,打电话把顾客叫来,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很是简单。90年代初期,汽车多了起来,商贩便开始选日子在北京农展馆门口摆放几十辆车,等消费者来挑选。这之后,北京的北辰集团看准时机,在亚运村圈了一块地,才有了后来的亚市。

>> 全文
个人简介
武卫强
武卫强
  武卫强,七十年代生人,毕业于河北大学新闻学院。毕业后就职于中国青年报社,又赶上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大跃进”,便一头扎在车坛里分不清南北,只好勤能补拙,车坛学步。而对于艰难迈进的中国车业来说,其本身也在学步,只不过关键的是我们最终要学会自己走路。《日知录》曰:松柏后凋于岁寒,鸡鸣不已于风雨。以此为座右铭。www.qiang@263.net。



作品精选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