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汽车记者专区
最近作品
F3让比亚迪汽车扭亏为盈
  作者:杨钧  来源: 北京晨报

  日前,香港交易所公布的 比亚迪 年报显示,2005年比亚迪资产净增22.2亿元,增长了25%,实现毛利14.54亿元。在产品分类营业额明细表中,电池份额从2004年的79%合理下调到59%,而汽车产业所占比例则从6%上升到10%,增幅达68%,成为年报的最大看点。

  证券分析师认为,从资金流、产业结构等数据上看,历经一年的调整,比亚迪(1211)“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整个集团财务状况更加稳健,产业构成日趋合理,多点盈收也为公司的发展赢得更大的空间。

  而这一切的改变,都是因为 比亚迪F3 的成功推出带来的。

  2003年3月,“电池大王”比亚迪宣布告别“单身”的日子,“娶下”陕西秦川汽车制造厂,这一“骇世惊俗”举动,令追随的基金感到“黯然伤神”。它们联手洗仓,2天内打掉了比亚迪30%的股价。这只曾作为在港H股最高价优质股,几天内股价跌到12元。三年磨一剑。在承受了股价低迷、业界质疑种种压力之后,专心造车的比亚迪终于在2005年9月迎来了“爱情的结晶”——F3的诞生。

>> 全文 >> 我来说两句
个人简介
杨均
杨钧
  1968年生人,现在已是三十好几,在网上已不好意思提到自己的年龄,却还在北京晨报作汽车行业的一线记者,每天东奔西跑,乐此不疲。1990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中文系,拿了个文学学士,后来觉得拿不出手,就在30岁时又回人大,拿到文学硕士,目前正在攻读文学博士学位,圈内人称我是"汽车记者里学历最高的人",但对于汽车我还是小学生。两年多时间已发表汽车报道数百篇,几十万字。



作品精选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