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汽车大搜索
车型
文章
作家介绍
思途
张少华
  张少华,生肖属鼠,体大如牛,生于江南,就读于东北,工作于西北,发表过诗歌古词数篇,终不成气候。现主要涉猎俄罗斯,略通德意志,间或撰写几篇深度不够的汽车评论。现任国内某大型汽车集团责任情报师。个人专区>>

最新作品  
中国车在俄罗斯:中国车让我欢喜让我忧

 

  作者:张少华  来源:搜狐汽车

  以前俄罗斯人喜欢就着“长城”牌焖肉罐头下酒,现在在不经意间,“长城牌”皮卡也成了部分俄罗斯人日常必不可少的代步工具。

  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街头的汽车橱窗里,长城皮卡风采照人,不时挽留着行人匆匆的脚步。

  而俄罗斯《生意人报》、《汽车世界》、《汽车评论》、《驾驶》、《剖面》等报刊杂志连篇累牍报道有关中国车的文章,也在不断吸引着人们的眼球。专门介绍中国汽车的俄罗斯网站或网页更是使人眼花缭乱。

  一时间在俄罗斯媒体上,《中国雄鹰》、《中国汽车的革命》、《中国奇迹》、《中国人的入侵》、《中国汽车买一赠一》、《中国人大举入侵前给的小甜头》等文章赫然闪现,不免使人心惊肉跳……

  所有的信息只汇成一句:正当俄罗斯官员费尽心思要把大众、戴姆勒-克莱斯勒以及日产这样的世界汽车巨头引入俄罗斯时,中国汽车制造商已经出人预料地抢滩俄罗斯市场了,而且速度相当之快。
中国车不仅给俄罗斯本土的汽车制造商带来了压力,同样也威胁着近年来横行在俄罗斯市场的国外二外手车以及新车的销售,俄罗斯因而成为第一个感受中国汽车威力的欧洲国家。

  以前挂有中国车标的汽车行驶在俄罗斯的道路上时,大家还象看怪物一样地盯着它,而现在通过俄罗斯媒体的热炒,很多人已经对俄罗斯市面上的一些中国车有了一定的了解。

>> 全文 >> 我来说两句
文章精选 >> 更多

·1季度轿车细分市场盘点 继续凯歌高奏(05/08 10:41)
·2款中国车入围俄罗斯10款最大众化新车型(02/21 10:17)
·张少华:盘点2005年轿车细分市场(图)(02/08 10:13)
·海外:俄汽车工业发展构想将导致灭亡?(12/31 10:45)
·海外译丛:中国汽车正象个迅速增长的癌肿(09/27 10:00)
·独联体情报:吉利汽车将出击俄罗斯市场(09/20 10:51)
·独联体情报:长城汽车可能在俄罗斯生产(09/07 09:54)
·中国车在俄罗斯:中国车让我欢喜让我忧(08/03 10:13)
·奇瑞将在乌克兰组装生产 为自主品牌争光(07/22 18:09)
·独联体情报:上半年俄罗斯十大畅销外来车(07/18 11:13)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