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汽车大搜索
车型
文章
作家介绍
谢卫列
谢卫列
  谢卫列:生肖属龙,字“明远”,京南SOHO e族。现任北京新诺视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新诺视线影视广告公司董事长,担当中国首家SUV专业网站——中国SUV网CEO、首家小轿车网站——中国轿车网CEO。
   曾就职于《科技日报》和《北京晚报》,日本软银旗下非常汽车网。新闻从业16年,致力于“汽车行业新闻社会化和网络化”,热衷杂文、“半”针见血,擅长活动策划和组织,担当海内外多家媒体的特邀专栏撰稿人,以及电视台汽车专栏策划人、主持人,曾出访欧美日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业界人际关系融洽,开朗热情,并热心于社会公益活动,尊崇广积善缘、解脱众难,雅称“开心果”。

谢卫列 最新作品   谢卫列
谢卫列
由罗孚品牌落叶不"归根"看自主创新瓶颈
  作者:谢卫列  来源:搜狐汽车

  百年英伦汽车品牌“罗孚”在被上汽和南汽“瓜分”后,世人瞩目的焦点就聚焦在英国长桥工厂门口两块招牌上了——一块是“罗孚” (ROVER)、另一块是MG,由于“剪不清理还乱”的复杂关系,上汽只拿到罗孚75和罗孚25的知识产权,并没有拿下“罗孚”的品牌,也就是说“未婚先孕”——简单讲就是人家倒霉时占了便宜却发现没有拿到ROVER的 logo;(*这种情况好象只在“特定”的场合出现——作者按)或是叫“同居”,合理不合“章法”;而南汽由此长了记性——拿下了“MG”的品牌(*得谢谢上汽舍得一身“傻”,敢把自己拉下马的“捷足先登”——作者按)。

  记得说上海人的世故和斤斤计较的“精明”有个小故事:有个媒婆给一个浦西的小姐介绍对象,一见面小姐就问了:侬有三居室吗?那男人说:阿啦没有的啦!小姐又问了:侬有罗孚轿车吗?那男人又讲了:阿拉没有的啦。小姐一撇嘴:侬港督呀(*沪语,略——作者按),一扭身走掉啦;小姐见到媒婆抱怨说:侬给阿拉介绍的是穷光蛋啦!媒婆大吃一惊?!说:不可能呀。小姐讲:我问他有三居室吗,他说没有?媒婆说:嗷呦——他浦西有栋独门独院的别墅!小姐惊讶地讲:阿拉问他有没有罗孚,他说没有的啦。媒婆一拍大腿:嗷呦——他有辆宝马760呀!———我相信,笑不出来的都是当局者,这个故事就是上汽自主品牌的滑稽戏小插曲。

>> 全文 >> 我来说两句
谢卫列 文章精选 >> 更多 谢卫列

·由罗孚品牌落叶不"归根"看自主创新瓶颈(05/24 15:12)
·会聚技术:汽车自主创新的唯一战略选择(05/22 10:18)
·六一节话儿童安全 国内车企缺乏公益眼光(05/19 09:53)
·老谢白话:南汽才是自主品牌“制高点”(05/16 09:43)
·比亚迪F3带来创新“涟漪效应”(04/17 15:30)
·“拷问”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逃逸”(03/22 10:18)
·白话新车定价(03/09 13:32)
·老谢白话:锐志新年“靓”出“安全牌”(02/28 10:14)
·老谢白话:不管乘啥车,都得系安全带(02/14 10:07)
·老谢白话:自主品牌另类战略显露差异化(02/13 11:41)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