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汽车大搜索
车型
文章
作家介绍
吴迎秋
吴迎秋
  中国汽车报社副总编辑。主任记者。
  从事汽车新闻报道工作15年,采访过许多国内外的汽车企业和老总,对国内外汽车业有较全面的了解。发表了几十万字的文章。作品多次获得全国产业报好新闻奖。

最新作品  
有感于企业的走下神坛
2004年09月22日09:20  作者:吴迎秋  来源:中国汽车报

  日前,有人告诉我上海大众总经理陈志鑫最近在多个场合公开承认,上海大众有不足。认为这件事值得关注。

  其实,在一个多月前,我见到陈志鑫时,在交谈中就已感到,他言语中透露出来的反思。那时,媒体正在热炒上海大众销售量从多年的排行首位上下来了。当然,第二个月他又带领团队重新回到销售排行的榜首。

  平心而论,作为一个企业的负责人,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经常反思、不断地检讨自己是一件很正常的事,而且也是必须的事。但是,陈志鑫反思上海大众、坦陈自身不足引来很多人的关注,说明了汽车企业这几年来缺少反思。

  必须看到,这些年来,许多汽车企业在享受市场“好日子”的同时不知不觉地让自己走上了“神坛”。产销连创“佳绩”,利润节节攀高自然不用说。突然的市场“井喷”使有的企业老总感觉到了“批条子买车”的满足感。曾经有一位老总向我抱怨说,批条子太累了,没法平衡。抱怨的背后却是抑制不住的自满。

>> 全文 >> 我来说两句
文章精选 >> 更多

·丁磊不断自我加压 诠释上海通用卓越经营(11/15 11:00)
·吴迎秋:如果再给李书福5年时间(08/09 09:24)
·推新车求量不求质 汽车业好了伤疤忘了疼(02/28 10:23)
·吴迎秋:2004属阶段性调整,好日子在后头(01/22 21:55)
·有感于企业的走下神坛(09/22 09:20)
·明年车价取决于企业脑袋冷热(09/20 17:50)
·吴迎秋:先别急着说中国车市的“冷暖”(08/02 09:27)
·汽车企业:一种浮躁在蔓延(07/28 15:10)
·全球汽车业的合并机会越来越少(07/06 10:48)
·不仅仅是一次价格博弈(06/19 10:52)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