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汽车大搜索
车型
文章
作家介绍
刘小勇
刘小勇
  刘小勇,汽车观察杂志出版人兼总编辑,主任编辑职称。清华大学汽车工程专业和编辑学专业毕业,双学士,清华汽车营销EMBA第三期学员。
  曾任中国汽车报新闻部副主任、专版部主任、整车部主任等职。汽车传媒从业15年。
  是首都青年编辑记者协会理事,担任过国内多家年度车型测评机构的媒体评委和国家政府采购汽车招标的专家评委。

最新作品  
自主品牌,该不该守住高端?从骏捷谈起
  作者:刘小勇  来源:汽车观察

  3月18日,华晨骏捷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上市,价格最低为8.58万元,号称要死拼现代雅绅特。

  4年前,同样在人民大会堂,中华轿车的上市价格16.98万元,而且号称是低价入市。

  同样,位居自主品牌更高端的红旗,原来价格在20多万,但自从跌破20万大关后,似乎就不再顾及身份了,一路下探到了现在的13万多元,跟现代的伊兰特差不多。

  我们不是为这两种车的价格可惜,而是为品牌可惜。曾几何时,红旗在中国老百姓心目中一直被放在一个至高无上的位置,虽然这其中存在不少政治色彩,但毕竟“红旗”二字已经在人们头脑的品牌梯子上站到了很高的位置,高得令现在所有的自主品牌再奋斗十年八年都难以企及。同样,中华轿车刚刚推向市场的时候,其国际化的元素和自主概念的有机结合曾让多少国人为之惊喜,直到现在,还有不少人认为中华是中高档自主品牌的代表。

>> 全文 >> 我来说两句
文章精选 >> 更多

·自主品牌,该不该守住高端?从骏捷谈起(04/10 09:36)
·放小与治超--“放小”为何没带来满堂彩?(01/23 10:16)
·刘小勇:五年回首,“自主”蹒跚学会走(01/23 10:07)
·品牌不是即时贴(12/15 11:13)
·汽车企业文化缺人拾掇--文化可以当饭吃(12/15 11:01)
·尹家绪不必烦恼 完全有理由感谢一下ADAC(10/10 09:37)
·谭旭光的寓言故事(09/02 15:40)
·从狼来了到狼怕了(09/02 15:33)
·对簿公堂:一种竞争手段而已(07/07 14:23)
·自主品牌不是喊出来的(07/07 14:23)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