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汽车大搜索
车型
文章
评论员介绍
lynn
lynn
  Lynn , 生于后70s, 学生时代主修英国文学,曾深迷奥斯卡王尔德的唯美主义喜剧,毕业后却跑去做起了外资物流。一度厌倦了朝九晚五的职场生活,告别无休止的加班熬夜,成为游离于主流生活之外的撰稿人。为《时尚》杂志,《搜狐汽车》等媒体撰稿,同时为电台,网站等传媒编译海外最新资讯。

  现旅居澳洲,如同米兰昆德拉书中所描述的“生活在别处”,最理想的生活状态是成为国际自由人。作为搜狐汽车的澳大利亚特派记者,自知是汽车专业的门外汉,但却是汽车“她”时代的狂热推崇者,希望可以通过一个女性的独特视角,使读者了解南半球的特殊汽车人文。


最新作品  
澳洲留学生眼中的中国汽车

 

  作者:lynn  来源:搜狐汽车

  在澳洲的春末夏初回顾2005年的汽车生活感觉有点奇怪,因为春夏往往是新的开始,而在澳洲却是一年之末。位于南半球的澳大利亚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她在各个方面呈现出与众不同,这也是澳大利亚汽车工业形成‘自己自足’模式的重要原因。

  澳洲的整车生产厂,及周边零部件配套产业和其他相关产业的完善与均衡,使澳人暂时无忧于世界汽车业的起伏趋势,再加上澳人享受阳光与生活主义的盛行,更无心顾及其他国家的大事小情。澳洲的汽车传媒业主要报道本土的汽车讯情,当然时而不时地也会做一做那些汽车大国的“玉米,粉丝和凉粉”。中国汽车在澳洲的声音可谓寥寥无几,这一年中,几次在汽车传媒咨询标题上欣喜地看到“C-H-I-N-A”,但是接着看下去,报道的内容却不尽如人意,比如德国ADAC专业汽车测试结果中的中国车“陆风门”事件,虽然事后中国车界纷纷站出来鸣不平,拿出种种证据雪冤,但这些对“中国车”在海外迈出第一步的形象定论又有什么改观呢;F1上海站第二年出现的“井盖门”事件,以及在井盖事故出现后,现场工作人员在漫长的“停滞”后,突然有了善后的意识,争相拿着扫把清理事故残骸的影像,随着现场直播的镜头传到了世界各地……

>> 全文 >> 我来说两句
文章精选 >> 更多

·澳洲留学生眼中的中国汽车(11/17 20:34)
·汽车促使澳洲加快与中国自由贸易谈判步伐(04/25 11:41)
·澳洲媒体看上海车展--中国车展红旗飘飘(04/25 11:30)
·澳洲“年度最佳车型” 力狮翼豹同获殊荣(12/21 08:18)
·达到女性要求就超过男性预期 她时代来临?(11/08 09:42)
·澳大利亚车展--用蓝色梦想替代红色恋人(10/13 10:17)
·2004澳大利亚国际车展--FORD GT卷土重来(10/11 09:35)
·2004澳大利亚国际车展--只说热闹 不说车(10/10 13:42)
·车窗外的澳洲天空(二)--‘享受有理’(09/24 10:07)
·车窗外的澳洲天空(三)--之‘宠物生活’(09/24 09:56)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