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汽车大搜索
车型
文章
专家介绍
薛旭
  工作: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市场营销课程任课教授。
  社会兼职:中国市场学会副秘书长、营销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外管理》杂志编委、《当代商业》特约高级顾问。多家教育机构兼职或者特约教授、学术委员会成员。
  教育背景:1986年,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管理系毕业。   主要专业领域:战略管理、市场营销、国际市场营销。
  主要工作经历:1986年在北京大学工作,北京大学战略管理课程的首创者,1992年至今,主讲企业市场营销课程…


最新作品  
04年汽车营销 三大成功模式主导车市
  作者:薛旭  来源:搜狐汽车

  分析2004年各个品牌市场占有份额此消彼长的背后,是各个品牌方法各异的汽车营销手段,总结到目前为止的营销手段,可以概括为三大模式:强势品牌模式、品牌价格双优势模式、一优两创模式。

  1、强势品牌模式

  也可以称为强势品牌加适度价格差距的单优势模式,就是企业销售主要依靠品牌优势为核心竞争优势,并辅之以稳定价格差距。

  例如通用、本田、奥迪等品牌都采取这个模式。这个模式有两大特点,第一就是采用高举高打的营销模式,通过大剂量广告投入,塑造整体高价值形象;第二,轻易不降价,保持相对于某些品牌的价格差距,除非价格差距过大,否则一般不降价。例如,宝马总是要保持比奥迪、本田的一定价格差距,除非本田价格下降,导致宝马与本田的价格差过大,否则,宝马不会降价销售产品。

  模式一案例:通用汽车为代表的强势品牌营销战略模式:引进产品-高调定位宣传-保持价值领先的逐年降价战略

  通用汽车是近年轿车市场上的一个营销亮点。

>> 全文 >> 我来说两句
文章精选 >> 更多

·04年汽车营销 三大成功模式主导车市(05/26 15:01)
·真正品牌战略,把摩托出卖得比轿车还贵(05/26 14:57)
·为什么2个亿广告费没有反响(05/26 14:50)
·汽车营销创新的五代历程与第五代营销(05/26 14:46)
·如何通过明星代言让品牌脱颖而出(05/26 14:44)
·客户关系管理--开掘企业利润金矿(05/26 14:42)
·突围汽车营销三板斧价格、车型、广告战(05/25 19:45)
·薛旭:自主品牌,狼来了不是坏事(05/25 19:40)
·中国2004年营销回顾(05/25 19:39)
·薛旭:透析国产轿车价格竞争力来源(05/25 19:37)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