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记忆的十款车
我和同事们在今年最后一天回顾全年所评论的200款汽车,以表对即将逝去2010年的尊敬,其中一些对行业影响深远、功能实用或人机工程设计便利的10款汽车值得记忆。--邹硕
·白璐:越级的提升
白璐    宝马新5系的加长方式有些奢侈,甚至超越了标准轴距的宝马7系,这让它的商务价值以及舒适性得到了越级的提升。它也许是目前最舒适的宝马车,无论是它的座椅舒适度还是行驶中底盘完整性。
·贺宁:7+3=5
贺宁

    新5系真的很大,与上一代7系只相差2cm,对消费者来说花更少的钱买到更有面子的车无疑是件好事。不仅是尺寸,新5系在配置与舒适性上都与7系看齐,在操控性与驾驶乐趣方面向3系靠拢,确立了自己独一无二的定位,同级车中难有敌手。

·马春成:7系的范儿
马春成

    新宝马5系相对上一代而言,有了本质的变化。设计和配置的升级使其更有宝马7系的范儿,而车内的重点也从驾驶位置移到了后排,在保持一定驾驶乐趣的同时,“坐宝马”的概念也在逐渐加深。

策划:邹硕   制作:贺宁 白璐   美术:杨磊
新5系长轴版
新5系长轴版
    国外媒体曾给予5系7+3=5的评价,这一点对于国产长轴5系来说,是否依然适用是我们本篇需要解决的问题。5系兼具了7系的豪华舒适以及3系的运动感,用最简单的评分体制中的5这个数字命名,亦说明宝马对其趋于完美的肯定。新一代5系更是吸收了7系的技术与设计理念,将豪华运动与安全性提升到新的高度。长轴距版在此之上对后排空间进行了扩充,进一步满足国内消费者对空间的需求。       长轴5系在新5系的设计向7系靠拢的基础上,尺寸也向7系更进一步,加长140mm以后,轴距达到3108mm,仅比上一代7系短20mm。
    长轴5系在车身线条上依然保持流畅和成熟,并未由于加长而显得臃肿。著名的霍夫曼弯角经过严格考量,最终展现在消费者面前的5系B柱之后没有任何的生硬感觉,从A柱到C柱整体的流线设计维持了宝马一贯的高贵身姿。
      宝马对于内饰设计的创新给人永远都是在隔靴搔痒的感觉,但这样的设计亦可以用经典两个字概括。开阔的视野,倾向于驾驶者的布局,便利的储物空间和杯架,高档的内饰材料,满足以上几点,确实没有什么可以改进的了。
查看全文
新5系长轴版
新5系长轴版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