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合资车企品质鉴赏之旅”启动仪式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搜狐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品质鉴赏之旅启动仪式现场
1234

中国汽车品质鉴赏之旅启动

4月20日,在上海国际车展搜狐汽车展台由国家信息中心和搜狐汽车主办、中国主流媒体积极参与的“中国汽车品质之旅”活动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时间,将走进中国主流汽车品牌,深入第一线调查探析中国汽车在品质上的发展。

徐长明:
“品质鉴赏之旅”利于促进中国整个汽车品质提升
一是大家跟合资企业学习他们品质的方式方法经验,第二是为自主企业提升品质提供经验。
晏 成:
我们将与汽车行业分享合资企业的高品质保障经验
我们将对最主流企业进行全面的沟通和考察,希望总结一些好的经验,分享给全行业的人。
专 家:
寄语走进之旅 合资不可少自主需努力
中国汽车品质之旅,将增进外界对于合资品牌了解和沟通,也将自主品牌的差距显现出来。

特写

中国汽车品质之旅启动仪式
中国汽车品质之旅启动仪式
中国汽车品质之旅启动仪式
中国汽车品质之旅启动仪式
中国汽车品质之旅启动仪式
中国汽车品质之旅启动仪式
中国汽车品质之旅启动仪式
中国汽车品质之旅启动仪式

专家点评

搜狐汽车策划的本次“走进合资车企”的系列活动,策划思路很好。不同所有制形式的车企共同构建成一个精彩的中国汽车工业的完整有机体。

中国汽车品质之旅非常意义,其中有三点,首先,通过走进合资企业,看到了合资企业对中国汽车的巨大影响,为中国汽车产业带来了更加宽广的视角,给中国市场带来了不仅是有人才还有技术

技术上咱们没有那么长的历史,技术上可能有差距。然后是整个流程,实际也是一个数据库或者是经验,这个特别值得我们去学习,我们没有,或者很少。

“新锐媒体人”精彩观点

  • ·丛刚:良心经营是品牌建设重要元素

    中国市场需全球统一标准,良心经营也是品牌建设重要元素,愿空气越来越好,车内异味越来越小。

  • ·何芳:研发体制机制方向仍有待完善

    合资品牌产品规划无疑较强,但在生产研发方面,特别是研发体制机制方向并没有比自主先进很多。

  • ·刘霞:质量管理体系需对接国际标准

    产品质量管理体系对接国际标准,但产品规划偏保守,而且整车设计研发方面有待向核心技术延伸。

  • ·王超:中方技术研发能力需要加速提升

    企业研发投入较高,特别是中方研发能力提升很快。并且设备完善,在国内合资企业中是较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