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当代徐霞客 无锡“老高头”驾派朗新征程

  为了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召开,无锡的“老高头”新购了1辆南京菲亚特派朗(派朗新闻,派朗说吧),将与这颗“珍珠”一起开始自己的激情、闪亮新旅程。

  “老高头”,真名高曙军,76岁的当代中国的旅行家,2006年5月18日,获得首届中国十大当代徐霞客奖。

从1997年起老高头携老伴驾摩托车用两年半时间行程50000多公里;2000年,他首先以七旬身份,打破老年人领取驾驶证的禁令,在5年多的时间里完成了30余万公里旅程;并有 30万余字的文稿和近300张摄影作品刊发;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老高头触发了公安部关于驾驶证领取年龄限制的变革,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老高头至前驾驶也是南京菲亚特的派力奥,行驶了13万多公里,整车性能依然很好,但考虑到新的一年30万公里的旅行计划老高头有了换新车的意思,当然目标还是锁定在他衷爱且一直表现良好的菲亚特车型上。恰巧,最近一档新闻,引发了老高头购买南京菲亚特派朗的冲动。2006年11月16日,身在广州的老高头看到广州日报刊发的“2006中国年底汽车总评榜”,派朗获得“最佳实用经济型车”的评语一下动了心。其他同类车型的奖项为人气最佳、设计最佳等等,唯独派朗是实用最佳,充分说明这款车在操控、省油、安全、防火、防盗等购车、用车成本和性能等方面均有良好表现。为了弄清派朗的实际状况,老高头迅速收集有关派朗的资料,并到南京菲亚特的广州展车上用3天时间逐项检核并试驾10公里,结果使老高头欲罢不能,非派朗莫属。

  经过考察和试驾,老高头的真实感受:首先液压离合器与C510变速箱相配,使操控过程变成真正的驾车享受;其次,1.7升排量, 1206公斤的整车重量,在90码速度行驶时百公里耗油仅6.2升,在同类车型中非常的省油,再次低转速高扭矩的发动机,在2000转时,即可输出最大扭矩的90%,使车辆起步轻松,加速顺畅;还有滚码防盗的设制、大于20km时自动锁门、限速与超速提醒、以及FPS防火系统等诸多功能真正使人有了安全感;而瞬时油耗及剩余燃油可行驶公里数的显示,更彰显其人性化功能。老高头认定这是一款真正用心做出来的好车,与之亲密接触后,也更加爱不释手了。

  2006年冬,老高头就要驾这款宝石蓝的派朗出游,徐霞客走过的路,老高头要再走一遍,徐霞客未走过的路,老高头也要走过去,一个全新的、多彩的、有意义的征程即将开始。

  

(责任编辑:唐玲芳)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霞客 | 高头 | 菲亚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