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旧车交易

全球最大二手车拍卖巨头下深圳抢滩华南

  继首站登陆上海后,全球最大二手车拍卖巨头上周再下深圳

  1月18日,美瀚与招商局集团在深圳成立合资公司。这是这家全球最大二手车拍卖巨头在国内第二家合资公司。新公司董事长那维尔·格林透露,今年将向广东省其他地区发展,而广州将很快成为其下一个目标。

  根据本报记者获悉,除了美瀚外,目前来自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的等企业也跃跃欲试,其中日本USS株式会社已经公开表示将来华进行合作。

  面对二手车外资巨头的步步逼近,国内二手车市场是否也将追随国内整车市场发展?面临外资巨头运营的新模式,国内本土二手车品牌如何应对陷入被外资逐步控制的竞争压力?

  布局华南市场

  深圳美瀚招商总部设在深圳蛇口。合资公司董事长那维尔·格林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美瀚招商的目标是凭借招商局集团的本地优势,并结合美瀚的经营理念经营拍卖业务。而除了二手车拍卖,美瀚还将继续把二手车其他业务引入中国。

  如今,二手车市场已经全面对外资开发。根据2005年8月10日商务部发布的2005年16号令《汽车贸易政策》和商务部、公安部、工商总局、税务总局发布了《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汽车拍卖行业已经正式对外资开放。

  对于目前国内二手车市场发展形势,那维尔·格林表示,中国二手车市场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但潜力非常大。他透露,美瀚为进入中国市场已经做了几年的准备,在去年上海美瀚国拍成立后,美瀚的中国布局将立马加速。

  虽然不愿透露具体发展计划,但那维尔·格林透露称,今年之内,美瀚招商将向广东省的其他地区发展,“不排除进入广州市场,因为广州二手车市场比深圳还要大。”

  目前,美瀚主要是以合资形式在中国进行扩张,但是未来不排除以独资的形式进行。“美瀚对中国市场情况还很不熟悉,它需要一个有实力的中方合作伙伴。”美瀚招商副董事长洪小源表示。而美瀚方面也坦承,招商局集团的政府资源对其具有很大帮助。

  国内行业反应不一

  作为全球最大的二手车拍卖公司,美瀚首先进入国内市场,扮演了“急先锋”的角色。此外,根据本报记者多方采访获悉,目前来自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的等企业也在试探国内市场,其中日本USS株式会社就公开表示将来华进行合作。“这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参加了美瀚招商的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于元渤这样解释外资二手车巨头的纷纷进入。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统计,国内二手车的交易经由2000年的25万辆增加到2005年的145万辆,2006年前10个月达到去年1月到10月就达到162万台。于元渤同时也认为,随着新车保有量,政策及消费观念的发展,国内的二手车市场近两年内将会出现井喷。

  持这种观点的远不至于元渤一人,在广州的二手车行业内,不少人对美瀚带来的市场影响持正面评价。(详细报道见本报上周三的报道)上海通用“诚新二手车”华南区负责人表示,国外成熟交易模式的引入,有利于解决最核心的诚信问题。最近根据新浪网的一项网上调查,70%的人对二手车交易持怀疑态度。

  不过,对于美瀚带来的冲击,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国外公司很难适应本土市场的行情,不足为惧。广州多家二手车市场负责人认为,外资企业尽管实力雄厚,但由于不了解国内二手车市场的各种利害关系,将很难有所作为。“就算进入广州,我们也不担心。”广骏二手车负责人表示。

  目前,广州各大二手车市场都已经经营了多年,广骏、保利捷等市场的规模已经很大,并逐渐呈现集中发展的趋势。此外,也有专家表示,美瀚也同其它拍卖公司一样面临国内二手车市场信息不对称、诚信等危机。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 | 于元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