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新闻

日本股市大幅收低 汽车股带头下跌

  日本股市昨日下跌,日经指数创一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汽车股带头下跌,因受日产汽车销售欠佳及大幅下降盈利预测拖累。

  投资者同时对汽车股及佳能等科技类股进行获利了结,因市场臆测在本周末的七大工业国(G7)财长会议上,官员将对日本施压,以中止日元不断走弱的现象。

  日经指数下挫202.31点,跌幅1.15%,收报17344.80点,回吐先前两个交易日涨幅。东京证交所指数下跌1.50%,收报1716.28点。

  大盘上周在企业盈利看涨的期待下上涨,上周五触及的六年高点17633.61点,但在财报高峰过后,遭遇到获利了结卖盘。市场人士指出,企业的盈利数据不错,但都在预估区间内,这大概是没能进一步推动大盘的原因。

  日产汽车股价大跌8.4%至1383日元,该公司上周五公布上季度获利减少23%,低于预期,同时削减全年度财测。丰田汽车下跌1.6%至7820日元,本田汽车下跌3.6%至4530日元。轮胎制造商石桥则下挫2.1%至2510日元。卖压并非局限于汽车类股,数码相机制造大厂佳能收挫2.4%至6150元。武田药品工业则跌1.9%至7850日元。

  自去年以来不断上涨的绩优股遭到沉重卖压。分析人士指出,绩优股去年上涨是因为投资者预期日元贬值将有助企业提高盈利,考虑到日元继续下行的空间有限,从短期来看,绩优股股价上档潜力有限。投资者对绩优出口股了结获利后,焦点转移至内需类股及低价股,为大盘提供部份支撑。

  由于市场认为日本央行在本月将不会上调利率,银行类股票下跌。三菱东京UFJ银行下挫2.1%,瑞穗金融集团下跌1.9%。(陈波)

  责任编辑:陈雄亮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