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200万辆哈飞汽车下线 > 哈飞最新报道

奥运从我做起 哈飞路宝高擎节油环保旗

  随着08北京奥运会脚步的日渐临近,各家厂商们早已嗅到了千载难逢的商机。于是,从运动品牌到食品厂商再到家电巨头,从民企到合资品牌再到跨国巨擎,纷纷斥巨资邀请体育明星代言,力图借奥运“东风”能够大捞一把。不过,与此同时,一些厂商却对奥运有着别样的解读。


  在日前结束的“2007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颁奖典礼上,哈飞汽车集团的路宝汽车从近40款合资和自主品牌车型中脱颖而出,最终以百公里耗油2.1升摘得“1.1升排量组”节油桂冠。用哈飞汽车集团相关领导的话说,虽然从表面上看,哈飞汽车与奥运似乎不存在直接的联系,但从本届奥运“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主题中,能够发现居于首位的“绿色奥运”其实才是本届奥运的真正主旨,而这恰与我们哈飞汽车所一贯倡导的节能环保的造车理念不谋而合。同时,我们哈飞汽车人也希望能够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为北京、为奥运、为中国的绿色环保事业尽一份力。就在前不久刚刚举办的路宝节油π上市发布会上,“哈宝族”也积极响应并主动高举“文明驾车 从我做起”的旗帜与哈飞汽车集团共进退。

  其实,早在两年前,在国内刚刚开始施行国Ⅲ标准时,哈飞汽车便依靠自身强大的研发实力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针对国内的技术情况,研究适合国情的技术解决方案,经过对国Ⅲ标准进行方案论证,重新对整车进行电喷系统匹配,对发动机控制单元ECU进行了升级,并随后完成了夏季试验、高原试验、冬季试验等一整套的相关测试。最后,成功通过了整车小批量生产、车辆验收试验等规定的程序开发试验。在国内自主品牌车型纷纷被国Ⅲ“门槛”绊倒的严峻形势下,哈飞汽车旗下全系车型顺利达标,令很多人对哈飞汽车刮目相看。


  现在,国Ⅲ已成过去时,国Ⅳ即将实施。据“2007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的现场评审专家表示,此次夺冠的哈飞路宝,搭载了采用先进四气阀双顶置凸轮轴技术的1.1L全铝发动机,不但使其在油耗方面能够更“低”一筹,同时还能够很方便地升级到国Ⅳ标准。近日有消息称,明年,哈飞汽车旗下包括哈飞路宝、中意、赛豹等在内的车型将升级到国Ⅳ标准。

  在这奥运日益临近的时刻,在绿色、环保已成为全社会共识的大背景下,国Ⅳ标准的实施,“汽车节油群英会”的举行,无疑具有了更多、更深层次的含义。而哈飞汽车,作为一家始终走在环保前沿的自主品牌厂商,其遵循的绿色造车理念及在此基础上建立起来的研发、生产体系对于国内其他汽车厂商无疑也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