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上海大众火炬手群星闪耀 见证奥运人文化

  3月24日,2008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用阳光取火的方式成功点燃,这也标志着北京奥运会正式拉开帷幕。古老的圣火采集仪式吸引了从希腊和世界各地几千名观众来到现场观礼,其中上海大众推荐的奥运火炬手罗雪娟作为中国人第一棒从希腊运动员手中接过圣火,而上海大众火炬手刘正琛也将作为社会各界代表于3月29日赴雅典参加北京奥运会圣火交接仪式。

  据介绍,刘正琛是中国大陆最大民间骨髓库——北京大学阳光志愿者协会的创建人,此次作为奥运圣火迎接团的代表赴雅典参加圣火交接仪式,必将能够把他的爱心随奥运圣火一起传递,让更多的残障病人士能够通过奥运圣火的传递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让2008北京奥运真正成为“同一个梦想”的人文奥运大舞台。其实,不仅仅是刘正琛,在上海大众的一百多名奥运火炬手中还有众多这样的极富人文精神的杰出人物代表,如:

  拥有挚热爱心的著名歌手张靓颖

  张靓颖性格率真,对音乐热爱而执着,在纷杂的娱乐圈,显得尤为特别。在歌唱之余,更是热心公益事业和奥运。2007年4月26日,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和火炬发布仪式,张靓颖与孙楠、汪峰、郭蓉合唱火炬之歌《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2008年1月10日,张靓颖应邀出席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的“2007扶贫中国行捐赠表彰大会”,获得“中国扶贫宣传使者”称号。张靓颖拥有动人的歌喉,更拥有挚热的爱心和强烈的奥运情怀,这与上海大众的企业文化高度一致。为了传播卓越的奥林匹克精神,为了让更多人体会奥运的欢乐,2008年,上海大众推荐张靓颖为奥运火炬手,共同为北京奥运加油!

  情系希望工程的老师周火生

  周火生老师1951年从昆山师范毕业,并于1956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57年,周火生老师终于回到了乡村单班学校的讲台。至1994年从教44年的周火生老师退休后,他就马上联系希望小学,开始了一系列的捐赠活动,全身投入了心系已久的公益事业。至今74岁的他已经64次进到大别山,为那里的孩子带去了希望和温暖。此次上海大众推举周火生为奥运火炬手,是希望通过他将奥运,将温暖传递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高举奥运圣火,将“一切为了孩子,义不容辞;生命不息,奉献不止”的誓言进行到底!

  中德文化交流的使者Regina•seemann

  Regina•Seemann女士在中国期间,参加了各项中德文化交流活动,同时积极维系在沪德国人的沟通;她热心慈善事业,曾组织为中国罹患心脏病的儿童聚集资金;她对中国的文化怀有极大的兴趣,在业余时间学习中文和国画,其作品曾被刊印在明信片上。她被称为是中德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身体力行地实践着上海大众的卓越精神。

  刻苦钻研的汽车专家余卓平

  余卓平是我国著名的汽车专家,集理论与实践之大成,在业内有着极高的声望。余卓平1985年6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教授,现任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院长。在工作中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屡获殊荣。在岗位上集基层单位领导、汽车行业专家、科技教育工作者为一身。既有率先垂范,勤政务实的精神,又有刻苦钻研,努力创造攻克难关的精神,既努力做到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又有敬业精神。可以说,这些精神都是卓越精神的体现。余卓平作为汽车专家和上海大众可以说是颇有关联,同时又具备上海大众的卓越精神,成为奥运火炬手真说的上是上海大众和余卓平之间的“缘”。

  追求不息的全国劳模徐小平

  徐小平,中共党员,全国劳动模范、上海大众发动机厂连杆车间设备维修工。徐小平在上海大众发动机厂当维修工的20多年间,不断努力和无私奉献,逐渐从一名普通的中级钳工成长为既有专业技能,又有外语能力的高级技师,并先后获得全国劳模、中国突出贡献技师、中国机械工业突出技师、上海市劳模、上海市十大工人标兵、上海市工人发明家等光荣称号。可以说,徐小平的精神完美的体现了上海大众的卓越文化,此次作为上海大众的奥运火炬手,徐小平将用圣火承载着上海大众文化和中国汽车业的骄傲,与社会各界一起为北京奥运加油!

  ……

  据上海大众方面介绍,这些人物所折射的人文精神内涵,是整个上海大众火炬手团队精神的一个缩影,也正是这种精神,成为了上海大众推荐他们成为奥运火炬手的源动力。众所周知,“人文奥运”是北京奥运的三大核心理念之一,它蕴含着以人为本、以民为本、全民奥运、全民健身的内涵,承载着丰富的奥运精神,不仅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极大扩展与弘扬,也寄托一份对社会和谐发展的渴望。而对于上海大众来说,北京奥运的人文精神正好契合了自身对社会的强烈责任感,以良好的经济效益来回报社会的关爱是上海大众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二十多年的发展进程中,上海大众始终本着回报社会、造福社会的理念广泛地参与社会公共事务,至今,上海大众累计捐赠已逾两亿元,捐赠项目涉及体育、教育、慈善、卫生等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上海大众的人文精神尽显无遗。而在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成员企业之后,上海大众更是开展了一系列支持奥运的活动:2007年3月,上海大众正式推出奥运心林计划,绿色奥运战略由此全面开启;9月,“上海大众奥运心林内蒙林地”在呼和浩特建立……与此同时,上海大众一系列公益关爱活动也蓬勃开展:关注贫困山区儿童体育锻炼的领驭奥运关爱里程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上海大众在成功弘扬了人文奥运精神,让更多的人感受奥运、参与奥运。同时,作为一个具有人文精神的企业公民,上海大众汽车还将一如既往地向社会奉献爱心,关注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靓颖 | 周火生 | 刘正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