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受原材料上涨压力 二季度钢价仍高位运行

  时报讯 (记者 孙婷婷) 受原材料铁矿石上涨压力,以及全球需求的增长势头,有分析认为,2008年的增长速度很可能会超过7%的水平,第二季度钢材价格仍将高位运行。

  平安证券昨日发布分析报告指出,2月份钢材价格加速上扬的主要原因是钢材产量增幅大幅下降后,钢厂为消化矿石、煤炭成本的提高而调高市场价格所致。

4月份,钢材出口数量增加后,国内资源供应量维持较低水平,国内钢材再次提价。

  分析认为,因为第一季度的钢材价格涨幅较大,完全覆盖了第一季度的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幅度,上市钢企盈利能力环比回升。但是,根据钢铁上市公司所披露的2007年年报和2008年一季报数据分析,由于原燃料成本的大幅上升,整体的盈利能力同比却有所下降。

  自上次提价后,焦炭的价格应持续上扬,目前的价格能否抵制住又一轮原料上涨压力?南方某钢企官员表示,钢厂的技术提升和规模效应失效多时,因此,靠自身“挤出”节约成本空间已经不太可能,成本的转移只有两条途径,要么减产降低亏损,要么将成本压力转移到下游。

  国际钢铁协会的一份数据显示,2008年全球钢材需求仍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增长速度很可能会超过7%的水平。世纪证券分析,最近的5.12地震对当地的基础设施等的破坏比较严重,灾后重建开始后,短期内也会增加对建筑钢材的需求。

  而目前,全球范围内的钢材库存数量相对较少,总量已经接近3年来的最低水平。因此,世纪证券预计,2008年,全球钢材市场会出现供应偏紧的局面,第二季度钢材价格仍将高位运行。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