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嘉实多用数据透析西班牙冠军MVP(图)

  西班牙的夺冠应该是2008欧锦赛TM最完美的结局,斗牛士们用不败战绩宣告了技术足球时代的到来。嘉实多创建的球员表现统计网站(www.castrolindex.com)用最直接最朴实的数字告诉了我们,西班牙——这个足球运动发展到极致的国度在44年后再次笑傲欧罗巴背后的关键先生就是——哈维。

  在欧足联公布的本届欧锦赛TM最佳整容中,哈维荣膺了MVP,这个重量级的奖杯证明了哈维对于西班牙队的关键。哈维就如同场上的大脑,串联着整支球队的攻防,几乎每次进攻都是用哈维来组织,几乎每次有威胁的射门都是经过哈维的脚下。嘉实多球员表现统计网站用最精确最及时最权威的数据统计显示了每一位球员的表现和状态。而哈维的数据统计告诉了我们MVP为什么是MVP!!场场首发,共打满367分钟。

  仅就最后一场决战对德国的赛后来看,哈维的组织就只能用“完美”来形容了。全场比赛,哈维的跑动积极,达到了11446米。除了跑动积极,哈维的传球功力得到了完美的体现,全场他传球次数达到62次,包括6次威胁性传球,成功率达到了94%。哈维的惊人传球能力制造了一次助攻,比赛第33分钟,他送出一记精确的30米开外的直塞球,托雷斯顺势启动,虽然没有形成单刀,但从拉姆的背后绕过形成射门。哈维策动了6次攻击性传球,5次成功。从效果来看,哈维全场的惊人传球能力,把西班牙队串联为一个整体,整队13次射门中,4次是哈维完成最后一传的。

  前西班牙著名球员,足球名宿布特拉格洛(Butragueno)这样评价哈维:“他勤奋且视野宽阔,大局意识强,知道自己和队友的位置。他虽然矮小但是却灵活且技术全面,是个多面手,这样的球员,所有的球队都求知若渴。”在哈维的策动下,整个西班牙的进攻气势如虹,西班牙证明了技术可以打败身体对抗,华丽不是花哨,进攻犀利但是防守也不软弱。哈维的忽前忽后的跑动能力和个人全面出色的技术能力让传球变得很鬼魅,他可以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任何角度送出任何可能的传球。

  看了嘉实多的球员统计数据你就会明白,西班牙夺冠的的结局是完美且耀眼的,而且在这样华丽的足球背后,哈维用大师级的组织进攻能力和阅读比赛能力将过程变得那么流畅。相信很多朋友猜中了这结局,却没有猜中过程。哈维在队伍中的作用就如同是发动机润滑油,将每一个环节和步骤都打磨的那么顺畅,这才演绎了西班牙式的完美结局。

  2008欧锦赛尘埃落定,西班牙人荣归马德里,斗牛士的舞步华美而细腻,欧罗巴的土地上,足球还将继续,西班牙的技术足球已经征服了整个欧洲,相信世界足坛更看重技术的时代已然到来,传统那些仅凭身体优势,用肌肉块和高海拔“吃饭”的球队会渐渐意识到,什么叫“技术含量”!精密、及时、准确的数据统计就是技术足球的关键的一部分,只有用数据说话,才能“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在这个变幻莫测的足球战国,嘉实多带我们用数据看清比赛背后的秘密,得数据者得天下,相信,经历这次欧锦赛,我们都会因为嘉实多的数据系统而变得更理性更专业。两年之后的南非,世界足球又将风云再起,而嘉实多带给我们的“用数据说话”的理念也将会日久弥新。

球员 哈维(Xavi
球队 西班牙
上场次数 5场
上场时间 367分钟
跑动能力指数  
距离(总计) 48405米
速度(最快) 25.99公里/小时
射门能力指数  
进球数 1球
射门精确度 40%
机会把握度 20%
综合能力指数           
助攻 1次
有威胁传球次数 9次
传球成功率 95%
过人成功率 32%




1】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 德国  哈维场上活动范围示意图,红色区域代表最为活跃,黄色,绿色依次)
【2】欧洲杯决赛,西班牙VS德国,哈维组织策动助攻托雷斯完成致命一击战术示意图

(8号为哈维)

【3】 欧洲杯半决赛,西班牙VS俄罗斯,哈维策动进攻并完成最后射门战术示意图 

(8号为哈维)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