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零部件新闻

米其林集团08年财务报告 净销售额增1.1%

    ·2008年的销量下降2.9%(由于需求急遽萎缩,第四季度销量出现16%的降幅)

  ·价格与产品组合依然非常有利(+4.2%),反应了米其林品牌的优势以及2008年实行的提价行动的成效

  ·由于销量下降、原材料价格上涨和产能闲置的成本,扣除非经常性项目前的经营利润下降了44%

  ·保持了中期的竞争力提升目标以及在高增长潜力市场中的扩产项目

  米其林集团管理合伙人贺立业(Michel Rollier)先生说:“米其林正加强我们的生产计划管理,以提高工厂的灵活性,加强库存管理,优化现金流来应对未来几个月普遍看跌的市场。

我们已经决定将大大减少2009年的资本支出,同时保持公司中期发展战略的主要方向。我们将进一步增强米其林的竞争力,在不牺牲产品价值的前提下强化我们的领先优势,并扩大我们在增长地区的业务。这样,市场一旦好转,我们就将恢复增长。”

  展望

  现阶段,米其林的业务预期如下:

   轮胎市场在2009年上半年将继续远低于前一年的水平,然后,随着替换胎市场逐渐补充库存,业务将开始恢复。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百万欧元)
20081231
2008/2007变动
净销售额
16,408
-2.7%
   
以固定口径和汇率计算
 
+1.1%
销量
 
-2.9%
扣除非经常性项目前的经营利润
920
-44.1%
扣除非经常性项目前的经营利润率
5.6%
-4.2个百分点

轿车及轻卡和相关分销业务

4.3%
-4.9个百分点

卡客车和相关分销业务

2.5%
-5.1个百分点

特种轮胎业务

17.9%
+0.1 个百分点
经营利润
843
-36.1%
经营利润率
5.1%
-2.7个百分点
净利润
357
-53.8%
净财务负债
4,273
+15.1%
负债比
84%
+14个百分点
自由现金流*
-359
-792
截至2008年12月31日的合并财务报表示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中规定的原则和方法计算的。

   2009年,支持米其林赢利能力的因素是2008年的提价行动与原材料(尤其是天然橡胶和石油衍生品)价格下降将在全年产生的综合效应。

   工厂将提高灵活性,同时,削减资本支出至约7亿欧元,侧重于推动公司在新的高增长潜力市场上的扩张。

  因此,米其林将专注于改进公司盈利能力并保持稳健的财务状况。

2008米其林集团全球运营与业绩
2008年轮胎市场的变化

 

欧洲 北美 亚洲 南美 非洲/中东 合计

轿车及轻卡原配胎

-7.2% -16.5% +1.9% +8.2% +13.8% -4.0%

轿车及轻卡替换胎

-4.0% -5.3% +2.7% +2.4% +3.2% -2.2%

卡客车* 原配胎

-0.9% -16.5% -1.8% +10.2% +3.0% -3.9%

卡客车* 替换胎

-9.7% -8.2% +5.7% +11.9% +5.1% -0.2%

* 仅指子午线轮胎

  在亚洲市场,尽管2008年年底时出现了形势急转直下,市场依然受到了中国和印度两国市场的强劲驱动。日本的市场需求减弱,亚洲地区其他市场保持了同比稳定。

  o 轿车及轻卡轮胎的销量在2008年显著减少,体现了整体市场趋势及分销商减少库存的放大效应。不过,米其林品牌依然保持活力,在所有地区市场中都加强了其地位。

  o 卡客车轮胎的销量稍有下降。米其林集团公布了其在亚洲和北美的卡客车替换胎的市场份额增长。销量源于“米其林耐久技术”轮胎的成功以及中国地区的销售增长。

  o 特种轮胎全年销量在各个细分市场都取得了进步,尽管原配胎的需求在第四季度表现疲软。

  • 以固定汇率计算,价格与产品组合效应产生了4.2%的正面影响

  o 在各个市场中,提价行动都产生了重大影响,弥补了2008年原材料新一轮价格上涨所带来的影响。

  o 由于用户开始看重轮胎的购买和保养、维修总成本,米其林品牌显示出了正面影响。

  • 汇率变动造成3.8%的负面影响

  o 根据平均汇率计算,欧元兑美元升值6.8%,兑英镑升值14.1%,兑加拿大元升值5.8%。

  作为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跨国公司,米其林始终站在技术革新的前沿,为顾客创造出更加安全、有效及舒适的驾车体验。米其林总部位于法国克莱蒙-费朗;现在全球拥有12.9万名员工;在19个国家设立了69家工厂,在超过170个国家设立了销售与市场机构。米其林分别在美国、欧洲、日本和中国上海设有研究与测试中心,并在巴西和尼日利亚拥有6个橡胶种植园。

  1989年,米其林来到中国。本着百年的创新精神,米其林将先进科技和高质量产品带到中国,于1995年底在沈阳设立了第一家合资公司,后于2003年依法转变为外商独资企业。2001年,米其林又与中国最大的轮胎生产企业之一的上海轮胎橡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组建了上海米其林回力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同年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上海成立。目前,米其林在中国拥有超过5,500名员工,共同致力于米其林在中国的持续发展和壮大。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