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捷克信使--《名车志》试斯柯达Rapid昕锐

2013年05月14日08:28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作者:综合报道

  导语:想象一下捷克品牌、德国工艺、中国制造的波希米亚混搭风格会是怎样?

斯柯达 昕锐 实拍 其它 图片

  尽管Rapid至今还没有一个正式的中文名称,但相对" Superb、Octavia、Fabia"这些拗口且发音古怪的车型来说,Rapid确实要顺口许多。正如这个英语单词的中文解释那样,在欧洲发布的四个月后,Rapid迅速地来到了中国,尾部"上海大众"的贴标,也表明了其国产的身份。以昊锐明锐晶锐的命名方式来看,我猜想,定位于明锐晶锐之间的Rapid最终也逃不过以"锐"来命名,不过,它的新锐外观就像是从捷克而来的信使,为你带来最新一季波希米亚的设计风格,而从Rapid以及全新一代明锐上也让我们看到了斯柯达品牌最新的家族元素。

斯柯达 昕锐 实拍 其它 图片

  如果你还记得斯柯达在2011年上海车展展出的Vision D概念车以及2012年北京车展展出的Mission L概念车的话,你一定不会对Rapid的外形感到陌生,因为无论是尺寸还是外观的设计Rapid都保留了概念车上许多的新潮元素。"斯柯达对于概念车的命名有一定的规律可循,以Vision命名的车型,一般只会停留在概念车阶段,而发展到以Mission命名的车型基本上都会成为量产车",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的设计师这样告诉我们。所以当你再一次去点开Google,搜索Mission L并对比一下眼前这辆Rapid时,你会发现两者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 Mission L外观上的诸多亮点被无一例外地保留了下来。

斯柯达 昕锐 实拍 外观 图片

斯柯达 昕锐 实拍 外观 图片

  无论是在Rapid还是在全一代明锐上,除了发动机舱盖上更换了更为简洁的全新品牌Logo以外,四叶草形状的车灯组合也逐渐形成了斯柯达特有的家族元素。这种代表幸运的植物,据说一万株三叶草中只会有一株是四叶的,而Rapid则是通过增加雾灯的面积并与前大灯组上下呼应来模仿这种十分具有特色的植物结构。虽然增大的雾灯面积并不见得能够提供更为强大的照明效果,不过Rapid还是能够在时速低于40公里转向的同时,支持转向内侧的雾灯自动点亮的功能,为弯道内侧的道路提供明亮的视野。熏黑的前大灯组充满着年轻与活力,细心的你也许会发现,这一次车标不再与散热器格栅融为一体。镀铬线条所勾勒出的散热器格栅与发动机舱盖上多条突起的棱线一同形成了Rapid前脸独有的视觉冲击。

斯柯达 昕锐 实拍 其它 图片

  对于Rapid来说,一切都是新的开始。全新的前脸、全新的Logo, 如果去掉车头标志的话,你甚至可以把它想象成任何一个品牌的某款新车。当然,这并不是设计师们愿意看到的。于是,在Rapid的尾部上被刻上了深深的家族烙印——经典的"C"形尾灯。转向灯被包裹于环形的刹车灯中,使得尾灯的整体视觉十分规整,而为了使尾部看起来并没有因为这样中规中矩的形状而显得呆板,设计师为后备厢盖设计了水晶切割风格的造型。这样的设计很容易让我们联想到水晶的闪耀并不是由于材质的本身原因,而是由于切割面使得光线能够在内部产生漫反射。而Rapid则通过类似水晶切割的线条设计让后备厢盖形成一种特有的光线折射,让尾部更具层次与立体感。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新设计新形象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斯柯达昕锐

满意度:---
斯柯达昕锐

指导价:7.99~11.6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9~6.2L/100km
图:4835张  文:257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