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一汽重塑红旗品牌 蓄势发力私车消费市场

2013年05月31日09: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欢欢

  2013年5月30日,红旗H平台首款量产车型红旗H7北京鸟巢正式上市,这意味着一汽集团迈出了复兴红旗品牌战略的第一步。与之前传言“暂不大规模面向私人市场销售”相反,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军透露,定位高档行政级轿车的“红旗H7将从5月31日起正式在私人汽车消费领域出售”,私车消费领域才是红旗H7未来的主战场。“任何一款产品想要成功,都必须在私车消费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红旗H7于5月30日上市 售价29.98-47.98万

  张晓军表示,今后一汽轿车将依托红旗H平台推出A级B级车红旗H系列将形成丰富的产品阵容。在渠道方面,目前红旗已经在国内9个城市建立了销售网络,今明两年还将新建12家红旗城市展馆,逐步完成对全国35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的覆盖。

  定位高端豪华车 瞄准私车消费市场

  在红旗H7上市前一小时,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四位高层领导接受了媒体采访。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铁成介绍,红旗品牌研发耗资50亿人民币,共有1600位专业人士参与,无论从产品品质、市场营销、售后服务哪方面衡量,H7都具备了一款高级轿车所应具备的所有条件。一汽的目标,是将红旗H7打造成一款国内自主品牌第一、国际知名的豪华轿车。“对于所有一汽人来说,红旗H7不仅是一款车,更是他们心中的梦。所以我们把红旗H7的上市主题定为‘让理想飞扬’。”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铁成 

  在一汽眼中,红旗H7的消费者应该是这样一群人。他们从不安于现状,把每一次成功当做下一段征程的起点;他们追求高品质生活、崇尚中国传统文化、喜欢有民族特色的产品。他们,就是红旗H7的目标消费群体,一汽称之为“胸怀理想的前行者”。努力获得这部分消费者的青睐,开拓私车消费市场,则是红旗H7未来的发展目标。

  定位高档行政级轿车的红旗H7已经在公务车市场拥有1000辆的销售成绩,然而红旗更重视的,是私人消费市场。

  张晓军坦言,红旗H7短期内并不追求销量,而是要重塑红旗品牌形象。面对豪车消费群体日趋年轻化,如何使红旗品牌焕发青春活力则是未来红旗将面临的挑战。今后,一汽轿车将依托红旗H平台推出A级B级车红旗H系列将形成丰富的产品阵容。

  红旗未来将建12家销售网点 与奔腾共享备件体系

  在销售渠道方面,红旗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长春济南郑州杭州福州西安9个城市建成销售店面,一汽将销售网点命名红旗城市展馆—“红馆”,年内将再建6家“红馆”,明年还将有6家“红馆”建成。张晓军表示,每一家“红馆”都位于当地黄金地段,在展厅建设方面,一汽的资金投入力度很大,足以显示红旗品牌的豪车地位。

  短期内,红旗将与奔腾共享配件体系,但是分别独立运作,一些常用配件,红旗承诺车主将在24小时内到货。

 

  虽然一汽方面对于红旗H7的销量目标讳莫如深,但从张晓军透露,红旗H7初期年产能规模3万辆可以推测一二。红旗H7是否能如愿网罗私车消费者的心,则是一汽重金打造H7后亟待验证的试题。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红旗H7

满意度:---
红旗H7

指导价:24.98~47.98万元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9.8~10.6L/100km
图:2578张  文:65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