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检修安装加强衬板或是现实选择

标签:汽车召回
阅读(0)评论(0)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搜狐汽车。文中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我认为,速腾车主还是应该选择去检修并接受在后轴纵臂上安装金属衬板。

  从2月2日开始,一汽大众将对速腾等前期宣布召回的数十万辆汽车实施检修和后轴纵臂上金属衬板安装工程。对于速腾车主而言,现在问题来了:到底该不该去检修并接受在后轴纵臂上安装金属衬板?我认为,速腾车主还是应该选择去检修并接受在后轴纵臂上安装金属衬板。

  虽然围绕此次速腾断轴事件,速腾车主们在过去的一年当中一直在努力维权,而针对一汽大众给出的召回方案,车主们也有不认可。但车主们有没有静下心来冷静思考:自一汽大众公布针对速腾等车型的召回方案后,作为监管部门的国家质检总局,在审核一汽大众提交的关于此次召回方案的相关技术论证材料后,最终还是认可和支持了这个召回方案。车主们有没有想过,在当前国家正在大力实施“反贪污受贿、反渎职和反行政不作为”的背景下,在速腾断轴事件在整个中国都闹得沸沸扬扬的情况之下,国家质检总局会在此时为一家企业而“冒天下之大不韪”?我相信,国家质检总局的各级领导不会这么不讲政治,不会拿自己的政治前途为一有车企的一次召回买单。因此,从这个角度出发,速腾的车主们还是应该去检修和安装金属衬板。

  在国家质检总局对一汽大众召回方案支持和认可的前提之下,如果车主们还不去检修和安装金属衬板,可能会面临什么情况?

  其一,因这次召回方案获得了国家质检总局的支持和认可,如果车主不去检修和安装金属衬板,一汽大众以后是没有法律责任的。

  我认为,既然监管机构能够支持和认可这样一种召回方案,则无论这样一种方案最终是否有效无效,从法律的角度来讲,一汽大众对于那些最终没有来接受检验和安排金属衬板的车辆是免责的。也就是说,如果以后车子出了相关方面的问题,一汽大众可以依据车主没有来接受检验和安排金属衬板而不用担负法律责任。而如果车主接受这样一个方案,按时去检修并安装金属衬板,如果之后还有断轴情况发生,不仅一汽大众要负责,质检总局也要对一汽大众的方案重新启动审查。同时,车主去检修并安装金属衬板后,还能获得自检修和安装金属衬板之日起为期十年的质保期。

  其二,从车主个人的用车安全角度,对于经常要用到的车辆,车主如果不去检修和安装金属衬板(车辆至少会比不去检修和安装金属衬板安全些),发生了安全事故,最大的受害者无疑是自己。

  不管对于这次一汽大众召回方案认不认可,但对于大多数车主而言,不可能会因为认不认可这一召回方案,而长期置自己所购的车辆不用吧。而一旦要经常要用车,则摆在车主们面前的首先问题就是安全问题。我认为,选择去检验和安装金属衬板其实是在现有可能的选项基础上,最为现实的选择。毕竟安装了金属衬板的车多少也会比没有安装金属衬板的车安全些。在生命安全面前,相信什么维权呀、争论呀都是次要的。

  我认为,在当前这样一个缺乏信任的社会,要让自己更安全一点,无疑是最为实际的;在当前国家在倡导重建诚信和大力反腐的背景下,我们选择相信国家质检总局,或许也是助力社会诚信重建的一部分吧。

标签:汽车召回
一起分享吧: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搜狐汽车。文中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看完这篇文章最想说的
当前分类「行业观察」下最火的文章
点击加载更多文章 点击进入文章列表页

热门标签

一周精选

推荐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