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搜狐首页 >>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汽车信贷
新车贷政策冷却购车热潮
AUTO.SOHU.COM  2004年03月11日09:4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车市热潮回冷

  当记者向北亚车市商务信息中心副部长且小钢询问银行新的车贷规则对车市有什么影响时,他用了五个字来形容:“影响太大了!”。今年头两个月,北亚车市的汽车成交量单月都没有突破5000辆,而去年11月和12月份的单月销售业绩是6000多辆,虽然没有具体的数字统计来说明到底用汽车贷款来买车的人下降的比例是多少,但是从市场总体上来看销量已经下降了将近三分之一。且小钢认为,银行汽车贷款首付的大幅度提高是影响这两个月车市降温的主要因素,它把一些徘徊在“买”与“不买”之间的待购者暂时排除在了有车族的大门之外。

  记者随后又采访了一位经营东南菱帅的销售商,据他介绍,今年前3个月他们公司汽车成交量比去年年底下降了20%,其中用汽车贷款来买车的人在去年11月和12月一共是38位,都是由他们公司做的担保,首付为20%。但今年前3个月一共只有25位顾客在他们这里买车是用的汽车贷款,原因就是他们还没有经过银行的汽车贷款资格认证,首付比例不得不提高到40%。

  贷款买车门槛变高

  部分银行开始提供高低不等的汽车贷款首付比例后,也为能享受到这些首付比例增添了几把“锁”。首先看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首付比例20%的消费者必须能够提供与贷款额度相等的银行存款单和有价证券作为质押保证,这就意味着如果要贷款8万元人民币,消费者必须提供8万元的银行存款单和有价证券。有人对记者说,“如果我能出示这样的证明,那我还找你银行做什么贷款啊?”如果消费者能够用房产抵押也能够享受汽车首付比例30%的政策,但是对于房产抵押的要求比较苛刻,贷款者必须同时出示房产所有权证书、国有土地证、房产买卖契约、购房发票和房屋买卖合同,缺一不可。同时,还不能是1982年以前的房子。如果以上条件消费者有一条不能做到,那么只能寻求汽车经销商和分期公司来承担的这一份保障,只能享受首付40%车款的车贷服务了。

  再来看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虽然还没有对汽车贷款的首付做出相应调整,但是对于“直客模式”的汽车贷款也出台了一些规定,在银行做“直客模式”贷款的消费者可以用所买的汽车做抵押,但必须具备如下条件:一、身份是医生、教师或者公务员;二、公司或个人采用的工资卡是建行的;三、曾经在建行做过住房贷款的。如果消费者以上条件都不具备,只能去寻找能够做贷款保证的经销商或者担保公司。

  车贷期待成熟和规范

  对于银行对汽车消费贷款设置的这些门槛,一些专家认为:自从去年夏天开始,汽车消费贷款就在国内以成倍的速度增长着,但是银行和经销商对于这样的局面“手”抬得过高,致使相当一部分银行和经销商都遭受了不小的经济损失。据统计,光北京市去年就有超过4位数的贷款购车者没有按期还款。

  目前银行出台这些政策也是规避风险的正常行为,通过对直接客户和经销商的贷款控制,有效减少了银行运营中出现的坏账现象。通过一段时间的探索,市场会逐步接受这种分等级的汽车贷款消费制度,条款更加成熟和规范,汽车市场将会再度繁荣起来。(沈欣)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ChinaRen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网站建设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  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  言: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