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面对全球的能源危机 汽车怎能“与民争食”

  日前,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共同下发了《关于加强生物燃料乙醇项目建设管理,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立即暂停核准和备案玉米加工项目,并对在建和拟建项目进行全面清理。促使国家发改委下发上述通知的原因,与汽车生物燃料乙醇产业越来越“与民争食”的倾向有关。

在这里,我们为国家有关部门的这一做法叫好!

  面对全球的能源危机,大力发展石油可替代产品无可厚非,问题是可替代产品从何而来?

  虽然我们国家经过近30年的改革开放,人民生活有了很大的提高和质的飞跃,但是,不能否认的是贫富差距还相当大,有些地方人民的温饱问题还没完全解决。12月25日中国社科院发布的2007年中国社会蓝皮书表明,中国贫富差距扩大至18倍,足可说明这一点。中国是一个土地奇缺的国家,我们用全世界7%的耕地,养活了全世界21%的人口。随着城市面积、数量的加速扩张,近年来房地产业的持续兴旺,可耕地面积还在急速减少。在种种不利情形下,如果中国在发展石油可替代产品的方向上,走向“与民争食”之路,其后果将会是如何?不敢设想!另外,在中国,能用得起车的人算得上是有钱人。有钱人为了达至安心用车的目的,而打起了粮食的主意,于情于理说不过去,也对社会和谐发展非常不利。

  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事实上除了玉米之外还有大量的非粮食物质可替代石油。只是在粮食上打主意,并不是人类发展新能源的正确之路。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