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全面剖析 东风标致307的安全性能之一

  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国家C-NCAP管理中心公告:8月29日到10月20日,在参加首期C-NCAP试验的6款车型安全碰撞测试中,东风标致307(标致307新闻,标致307说吧)在碰撞中整体安全性突出,获得综合评价中的44分,高居所有测试车型中第一名。

  10月27日,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首批碰撞测试的成绩揭晓,东风标致307在100%以44.0分的总成绩摘得“狮状元”头衔,特别是在40%偏置碰撞中的表现令人惊叹,获得了满分。

  NCAP是汽车安全评价规程的英文缩写。NCAP标准最早在美国开展并已经在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运行多年,是目前世界汽车业一种比较权威和科学的新车评价标准(规程)。近年,澳大利亚、韩国、印度都开始建立本国的NCAP标准。中国的NCAP被称为C-NCAP,于今年7月25日正式公布。与以往我国惯用的评测方法不同,C-NCAP的各项评测指标更加严格,更符合真实的生活需求。它参照了现实生活中频率较高的交通事故情况,车内假人的放置姿势、体温、穿着都模拟了日常生活中的真实状态,对消费者来说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正面撞击标致307的车身采用了进口双面镀锌的高限弹力钢,部分部位还采用了超高限弹力钢加强,强度为一般钢板的2.5倍,而且板材更轻更坚固,点焊效率更高。全车95%的焊点都是通过机械手进行双面焊接的,大大提高了车身强度。前横梁与车身纵梁通过两个吸能体相连,在发生猛烈碰撞时,每个吸能体可以吸收6000焦耳的能量,然后将能量传达给车身纵梁,而纵梁则可承受高达9吨的冲击力。各个侧面和前纵梁与前围挡板的连接处,均有马蹄铁型的加强筋,并且其上都有角撑板,因此前纵梁可以将撞击力分解到前围挡板上部以及前风挡下部的横梁上。在正面撞击中,307高速撞到刚性墙壁后,并没有像其他车辆那样倒退数米,而是仅仅向后退了不到半米车子便停了下来。在现场看来,给人感觉就是撞上后几乎没有后退。而且在碰撞之后,发动机盖好似分离成了上下两层,下层按既定发生褶皱弯曲,上层的后部则与下层分离,整体向上翘起,几乎与前风挡保持平行。再从侧面看,整车的框架也几乎没有出现变形,车门保持平整,正常开启不成问题。

  侧面碰撞为了能够在发生侧撞时更好地保护乘客,307的车身侧板也是整体成型的,B柱在整个长度上由一块超高限钢加强。车门由整体的单体外板和内板组成。外板是嵌入衬里的上部,呈Ω形状的内板在门的中间部位。车门辅以加强铰链支持。四门内均有三根纵向的防撞支撑杆。防撞杆的强度和尺寸是经过计算机系统优化设计的。尤其是中间的W形状的高强度防撞护板是经过计算机系统优化设计和碰撞检验,具有重量轻强度高的特性。在侧面碰撞中,307也并没有被撞出很远,明显比骐达要短一些。这与307相对较大的自重有着直接的关系。由于撞击点集中在车门的中柱周围,因此车门的边缘向外翻起,但是车门锁依然紧扣,并没有在撞击中被打开,完全可以确保后排成员的安全。虽然车门在撞击后发生了比较大的凹陷,防撞梁也由于冲击力较大而按设计发生了合理的弯曲变形,但B柱、底板侧梁、和顶部侧梁的刚性,都很值得称道,变形幅度很小。

  总述

  307作为一款“内外兼修”的热销车型,在此次试验中的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东风标致其品牌价值中的安全可靠,证明了东风标致以汽车自身的安全品质,作为生产制造重中之重的企业理念。在交通事故频繁发生的今天,此次试验无疑给307的用户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也让更多的消费者对307、对东风标致这个品牌产生了更深的信任感。中国的消费者期待更多车型进行C—NCAP测试,借此引起更多企业的重视,对消费者的安全,为社会道路交通的改善做出不懈的努力。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东风标.. | 安全性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