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行业研判

甩掉尾巴 2007两厢车时代将真正到来

  2006年,随着新车型的不断上市,两厢车迎来高潮,一个以富康、普力马为先驱,以千里马、两厢福克斯、新宝来HS等为后起之秀的两厢车群体已经形成,加上今年两厢赛拉图、两厢伊兰特的加入,将大大扩充中国两厢车巨大的市场空间。

  有关数据显示,2001年市场上只有9种两厢车型,销量约10万辆;2004年,国内两厢车已拥有21个品种,销量超过40万辆。去年年底,又推出了两厢福克斯、东风雪铁龙C2、上海大众劲情、标致206、两厢利亚纳、乐骋等30余款两厢车型。另外,两厢伊兰特、新宝来HS、奇瑞A3等也在去年北京车展上闪亮登场。这些新锐两厢车,将和已在车市上打拼多年的富康、派力奥、两厢飞度、骐达、QQ、Spark等实力派车型一争高下。有专家预测,今年两厢车的时代将真正到来,并呈现三大趋势。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两厢车今年大行其道的原因有5个:1、外形时尚。两厢车少了“尾巴”,在外观设计时比三厢车显得多变、时尚;2、两厢车物美价廉。排量小、造价低,行驶、维修、保养等成本相对低一些;3、两厢车易操控。这对女性车主而言,是一个极大优势;4、两厢车车身短,停车方便;5、节油。

  趋势一80后消费群代言两厢潮流

  受传统消费观念影响,中国人普遍认为三厢车气派、大气。但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以及设计水平和设计理念的进步,两厢车更适合目标消费群体的消费理念,特别是对80后的主流消费群体来说,两厢车更为时尚和动感,表现了更多的车主个性,就如普力马所倡导的“COSMO”生活一样,成为时尚的代名词。

  趋势二更时尚更实用

  两厢车与三厢车比较,最大的特点就是功能的颠覆性设计。其对于车型的根本性布局,决定了两厢车的功能是实用与时尚的融合。两厢车车身小巧紧凑、运载空间大,加上操控的灵动性,无论在拥挤的都市道路上,还是在密密麻麻的停车场,都操控自如,而其将近2000L的载物空间,更能满足车主的运载需求,即使三口之家举家野营也不会为储物空间不够而感到头疼。这样的优势对于追求时尚、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群体来说,正是自己的终极选择。

  趋势三两厢车价格遭遇冰火天

  曾经有媒体评价说,由于国外两厢车价格要高于三厢车,因此2007年的两厢车价格将会上涨。但记者认为,由于中国市场的特殊性,2007年两厢车市场将出现冰火两重天的现象,一边是热销车型的坚挺价格,另一边则是弱势品牌的降价促销。

  在主流车型中,普力马刚刚降价1万元,后期降价的空间不大;刚上市的新宝来HS,以及今年上市的两厢赛拉图、伊兰特由于上市较晚,价格应该比较坚挺;而骐达、凯越HRV目前市场销售向好,但随着新宝来、赛拉图、伊兰特的上市,可能会有一定降幅;至于处于竞争弱势的POLO、雪佛兰乐骋、利亚纳、高尔夫等,胜出的最好手段也许就是价格,通过降价,才能维持现有的市场地位。

  2007年将是两厢车市场的分水岭,既是市场需求扩张的起始点,也是竞争加剧的起始点,但最终能打动消费者的,是产品带给消费者的价值认知。

  两厢车关键搜索

  2007年,越来越多的车型开始去掉“尾巴”,变形进入两厢车市场。今天,我们搜索了几款市场表现活跃的两厢车型,以飨读者。

  普力马普力马是海马汽车旗下的

  主力车型之一,在上市的几年时间里一直保持稳定的销量,逐渐确立了休闲轿车市场领导车型的地位,所以普力马的搭载及配置成了这类车型的典范。价格区间:普力马全线车型均特惠10000元现金,价格区间进一步拉低至11.86万-14.36万

  福克斯两厢该车拥有同级车中1840mm的最宽车身和2640mm的最长轴距,营造出了宽广舒适的座舱空间;而其385-1245升的后备箱空间,更是具备超大灵活的特点,满足了目标消费者对实用性和时尚性的要求。价格区间:12.98万-15.98万元

  骐达与三厢轿车颐达相比,骐达时尚、高质的外观和内饰,以及更显轻快灵活的行驶性能,给追赶时代潮流的年轻白领们带来更富动感的炫动生活。价格区间:11.98万-15.98万元

  新宝来HS新宝来HS崇尚五彩生活和全面驾驭感,主张生活驱动力,是为年轻都市精英所推出的都市“驾驶者之车”。其既传承了新宝来焕然新生的外形、新潮澎湃的动力操控等优秀基因,又拥有五门掀背式的时尚造型、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舒服体贴的人性化配置。价格区间:11.25万-14.28万元

  标致206东风标致206,是一款传承了标致产品一贯风格的五门两厢型轿车。轮廓柔和,线条鲜明,不失动感,散发出灵动、亲切与活力的气息。价格区间:7.78万-11.38万元

  雪铁龙C2C2定位于活力与时尚的新都市年轻一族。他们追求现代生活方式,热爱生命,热爱大自然,并崇尚科技。价格区间:7.78万-10.68万元。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两厢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