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投产推后两年 戴-克商用车福建蹒跚起航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获悉,戴姆勒-克莱斯勒福建项目年初才获得“准生证”,由于审批以及戴-克在亚太地区的决策迟缓,原计划在2006年就应该投产下线的不得不推迟到2008年。

  经中国商务部批准,中国福建汽车集团、德国奔驰、中国台湾“中华汽车”将共同组建戴姆勒·克莱斯勒轻型汽车公司(下称“戴-克轻型汽车公司”),上述公司在新公司中分别持股50%、33.78%、16.22%,戴-克轻型汽车公司总投资额为2亿多欧元,年规划产能为4万辆(双班),主要生产中型、轻型客车。

  这个项目是戴-克在2004年年底推出的一揽子中国投资计划的一部分,早在2004年11月份就达成初步协议,戴-克表示将与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公司共同组建商用车合作项目,注册资本1.6亿欧元。公司主要面向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市场,生产多功能商用车,计划2006年投产,生产规模4万辆。

  根据计划,戴-克轻型车公司的首款产品下线将在2008年年底,这个原本在去年就开始投产的项目因为戴-克在中国项目决策上一再犹豫,导致奔驰商用车不得不推迟近2年才能面世。

  在北京车展期间,福建汽车董事长凌玉章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实际上,戴-克轻型汽车公司早就开始规划建设,据悉,目前戴克轻型汽车公司一、二期建厂规划已完成,预计2008年中完成工厂建设,2008年底进行量产,并将引进两款欧洲畅销车型:一款是Vito/Viano(6人至10人座的豪华MPV( 报价; 图片)车型);另一款是Sprinter(14人至20人座的轻型商用客车)。

  戴-克轻型汽车公司将定位为奔驰轻型汽车在亚洲地区的产销基地,将负责供应亚太地区的市场。Vito/Viano目前仍然以进口的方式在销售,从市场表现来看,Vito/Viano在高端的轻型客车上占据极大的优势,但从绝对销量来看,Vito/Viano仍然停留在比较低的数量上。而且,从去年开始,诸多如日产QUEST等高端MPV开始蜂拥进入中国市场,分流了部分Vito/Viano所在的高端客车市场。戴-克轻型车汽车公司就面临不小的压力。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克 | 商用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