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追赶"上海通用 上海大众欲返老大宝座

  上海大众立誓重夺乘用车销量第一的宝座,其同门兄弟———上海通用将成为其“追赶”目标。未来3年,上海通用和上海大众将展开一场冠军争夺和保卫战。据悉,上海大众的秘密武器之一就是斯柯达。

  “上海大众势必夺回销售老大的宝座。

”上海大众斯柯达事业部品牌副总监付强表示,“到2010年,上海大众斯柯达将占据乘用车市场3%的份额。”“预计2007年,中国乘用车市场增长将超过20%。”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表示。

  2006年,中国乘用车销量为480万辆。如果以每年增长20%计算,至2010年,中国乘用车销量为995万辆。而斯柯达3%的市场份额即为29万辆。但对于这一数字,上海大众并未承认,仅表示,“届时,我们预计斯柯达销量会超过15万辆。”而斯柯达董事会成员马丁·雅恩则显得更为慎重:斯柯达计划在2015年生产100万辆汽车,中国将占据重要份额;2009年,斯柯达在中国的产量将不少于10万辆,引至中国的车型包括欧雅、法比亚和速派等。

  即使以斯柯达销售10万辆计算,在上海大众现有产品保持目前15%至20%增长率的情况下,其2010年产能将达60万辆。为此,上海大众已收编了原斯柯达进口经销商。

  付强的这次公开表态,也是2005年上海大众痛失销量第一宝座后的首次豪言。2005年,上海大众以29万辆的销量,将老大宝座拱手让给了同胞兄弟———上海通用。上海通用当年销量为32.5万辆。

  2006年,尽管上海大众的经营状况极大好转,但仍落败于上海通用。昨日(1月5日),记者从上海通用、上海大众获悉:2006年上海通用销量约为41万辆,上海大众略为35.2万辆。

  “由于目前上海通用销量高出上海大众较多,以上海通用20%的增长率看,2007年上海大众打败上海通用的概率并不大。”新华信资深行业分析师孙木子说,“真正的超越可能发生在2008年、2009年。”

(责任编辑:高于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海通用 | 上海大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