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行业研判

车市再掀浪潮 马自达3二次上市三大疑问

  马自达3已经成功复产,于本月再次上市销售。事前的两款车型分别降价1万元,并同时推出13.98万元、14.98万元的两款新产品。马自达3第二次上市,能否取得突破呢?

  三方利益得到平衡

  马自达3复产后降价,并推出两款低价新产品,这一方面是与市场竞争环境和其他竞争车型降价促销有关,同时,这个举动也可视为长安福特、马自达、一汽马自达三方利益暂时得到平衡的征兆。

  马自达3的13.98-16.98万元的价格与福克斯的12.98-17.58万元产生了不可回避的冲突。如果得不到马自达3复产后的更多利益,长安福特不会同意这样的价格策略得以实施。

  虽然福克斯目前的销售势头不错,做好降价准备是必要的。目前来看,福克斯或许仍以终端的降价促销为主进行调控。但是如果福克斯的降价,更证明了这是三方利益的良好平衡结果。

  马3如何消除疑虑?

  复产、降价和二次上市,对于马自达3的消费者来说都不是最关键的问题,关键是让他们彻底消除马自达3可能二次停产的疑虑。

  经过9个月的谈判,利益得到平衡后的三方,出现二次停产的可能性会小些。如果再出现二次停产,殃及的不仅是马自达3一款产品,三方的企业都会受到诚信危机的考验。相信三方利益者不会犯第二次错误。

  东风标致曾经因为降价危机而实施“降价补偿”策略,缓解了消费者对降价的诚信危机。如果马自达3不再有任何问题,那么三方利益者也不妨实施“停产补偿”的策略,彻底消除购车者的疑虑。

  中级车市再起降价潮?

  马自达3二次上市后,如果成功化解了诚信危机,对10-15万元细分市场的影响是不可小视的。福克斯、赛拉图花冠标致307(标致307新闻,标致307说吧)思域( 报价; 图片)、速腾凯越伊兰特多款产品的价格都存在调整的可能。笔者认为短期内这些产品会以终端优惠灵活调整价格策略。

  据销售商反馈,13.98万元和14.98万元的两款新产品并不是1.6L的,而是通过调整配置实现的。如果确实如此,两款低价马自达3对车市的影响,就另当别论了。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自达3 | 上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