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凯旋或将在西班牙投产 神龙可获产权费

  日前从东风雪铁龙厂家人士处获悉,其主打产品2.0升凯旋即将在西班牙投产,PSA(法国标致雪铁龙公司)将成为凯旋的海外制造商。据悉,这也是国内合资企业的中高档整车技术首次实现对外输出。

凯旋或将在西班牙投产 神龙可获产权费
  

凯旋或将在西班牙投产 神龙可获产权费

凯旋或将在西班牙投产 神龙可获产权费
  

凯旋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凯旋去年上半年刚刚上市时,就有了海外投产的计划。“雪铁龙公司曾从神龙公司要了8台样车,作为在海外生产的样板车。”由于凯旋的整车研发都是由神龙公司中法双方的研究人员共同进行的,整车知识产权属于神龙公司,PSA并不单方面掌握全部技术,可能将会因此向神龙公司支付一笔知识产权费用。

凯旋或将在西班牙投产 神龙可获产权费

凯旋或将在西班牙投产 神龙可获产权费
  

马德里车展上的凯旋

  东风雪铁龙市场与对外宣传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目前凯旋还没有任何海外投产的正式消息,西班牙并不确定是最后的投产地。但这个消息也并非空穴来风,业内人士分析,凯旋选择海外特别是欧洲投产,有充足的理由支撑:其一是东风雪铁龙的成本和价格优势,如果采用出口国产零件进行海外组装的方式生产,凯旋在欧洲市场具有很强的成本优势;其二作为雪铁龙家族里全新的一款产品,凯旋丰富了PSA集团全球的产品线,PSA也借此补充了新的血液。

如果海外投产一事最终敲定,凯旋也创造了国内合资企业自主研发成功、并将产品和技术输出到海外市场的成功范例。

  编后语——

  如果大家还有印象,其实就在凯旋正式下线的一个月之后,它就以C4 Sedan的名号在西班牙马德里车展上亮相了,如果凯旋最终能够在西班牙或者海外其它工厂投产,那么无论对于神龙公司还是PSA集团,都将有重大的意义。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旋 | 西班牙投产 | 神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