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小排量成消费时尚 北斗星06年大放异彩

  回顾2006年紧凑型经济车市,恐怕最大的特点就是小排量车的风行。排量小、油耗低、外形好看、购买和养护费用便宜,都是小排量车的显著特点。加之政府不断发出鼓励购买排量小、节能型汽车的声音以及油价的不断提高和低收入人群购车的比例增多,都犹如给小排量车市场注射了一支兴奋剂。

  记者日前从昌河铃木市场部获悉,一直坚持走小排量车高端精品路线的北斗星今年销量颇为不俗,06年销量已经达到3万多辆,与奇瑞QQ、通用SPARK并列成为06年最畅销的微型家用车,再次显示了小排量车在06年势不可挡的魅力!

  据昌河铃木市场部相关人士介绍,06年是北斗星进入中国的第五个年头。北斗星的原型车是来自日本的Wagon R,Wagon R在日本曾经是连续7年排在车型销量排行榜上的冠军。在日本、欧美市场表现优异。 国产北斗星于2002年上市,在中国上市的北斗星一方面继承了铃木公司在小车制造方面“少、小、轻、美”的优良品牌基因,另一方面也根据中国的道路情况和国情进行了贴身定制级的改造,在设计上更加精悍、流行,车身宽度方面与Wagon R+看齐,空间更大更宽敞。因此一经推出,很快以其高效省油、超大空间、灵巧实用和活泼可爱的造型畅销全国。尤其是2005年,昌河铃木推出了搭载K14B 发动机1.4L新北斗星后(K14B 发动机是世界上目前技术最为领先的小型发动机之一,也是日本铃木最新的世界战略小型发动机)。其动力充沛、适应多种路况、超大动感自由空间、超级节油等特点更加集中地凸显出来。很快就取得了市场的热烈反响,销售业绩闪耀整个微型车市。

  2006年,在国家新消费税出台、取消限小规定、发改委首次公布油耗制度、北京市全面执行国标3以及OBD等诸多政策信息和市场考验的集中冲击和交织作用下,北斗星作为“实用小型车典范”的地位空前地凸显在消费者面前。2006年上半年,经过技术改造(加装OBD系统)后的新北斗星1.4顺利通过国III标准,在同级别车中率先获得在北京全面销售的双“通行证”,11月份,国家发改委公布的轿车油耗实测报告更是证明了北斗星在整个车市当之无愧的“节油之王”的地位。报告显示,0.9-1.4升区间里,国内外31家厂商的407款产品中,北斗星(CH7140A)以6.03综合真实油耗创造了1.4L排量车油耗的最低值,不仅远远低于同排量的其他车型,而且低于0.8升排量以上的所有车型。昌河铃木市场部相关人士透露,自从国家发改委公布数据后,北斗星的销售明显变得更加火爆!

  2006年年底,在国际著名独立调查机构,J.D.Power的06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报告中,北斗星又一举斩获紧凑型车的亚军荣誉,调查显示,北斗星在驾驶、操控及刹车,座椅,车子外观,车子内饰和发动机方面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而且北斗星在满足空间需求、可信赖的产品质量、节能省油和外观造型等方面是促使消费者优先购买的主要考虑因素。诸多利好消息使北斗星的销售掀起了一浪又一浪的热潮。

  除产品本身品质优异外,北斗星车主还享有昌河铃木全国统一的“一路关怀”优质品牌售后服务,产品+服务共同构成北斗星的综合强势,成为其一直稳居紧凑车市场低排量车型中领军地位的可靠保证。

  在近日举行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财政部部长金人庆表示,我国将在2007年适当的时机公布燃油税改革计划并加以实施。 业内专家认为, 由于燃油税增加了用车的成本,在一定程度上使得汽车转向节能消费,进而影响到买车、卖车、开车、制造车等整个汽车产业环节。而据有关调查显示半数以上的消费者将会选择更改购车计划,考虑小排量轿车。因此可以相信,07年将会是小排量汽车销量爆发式增长的一年。 而北斗星依托昌河铃木强大的全方位、差异化体系竞争力的有力支持,凭借品牌、产品、服务多方优势,07年在国内同级车市场的强势地位必将日益得到巩固并加强,实现更大的销售飞跃。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斗星 | 小排量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