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企业剖析

长安2006:尹徐交接后的“处子赛季”


  关于长安自主轿车战略

  搜狐汽车:您说微车是长安的基础,但现在长安有了自主轿车品牌,奔奔是一款微型轿车,今后轿车新产品的推出是不是保持往上走的策略?

  徐留平:开发一个轿车,在汽车技术领域长安已经具备了条件,我们非常有把握有自信。

开发出消费者所喜欢的成功的产品,这是每个汽车公司面临真正的难题。什么叫成功?第一首先是建立自己的品牌。我们必须在品牌当中建立起一种和消费者之间良好的沟通,一个良好的共识。

  当然,不同档次,不同层次的市场,品牌对产品的影响是不一样的,中国老百姓常说一句话,“坐奔驰,开宝马”,这是根深蒂固的,把品牌的理念、产品的价值和老百姓所认知的印象紧密联系在一起。我们长安在未来自主品牌建设过程当中,品牌会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实际上我说能不能形成这么一个概念,叫做“开奔奔,坐长安”,能不能有这个理念在中国消费者观念当中形成,这才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

  汽车首先是一个文化的表达,是“时尚业和大宗制造业的结合”。时尚业首先是做品牌,比如这个品牌是LV,就能卖几万块钱,那个品牌才1000块钱,老百姓说差别怎么这么大呢?就是品牌。汽车首先是一个时尚业的特点,品牌要做好,长安今后这方面有很大的工作要做。另外一个工作,就是产品要做好,产品除了时尚的因素以外,你的成本、性价比很重要。

  从长安的产品未来的布局来看,我们会形成产品众多的组合,来构成不同的的产品群,追求不同的目标:可能一部分产品主要追求市场占有率,另一些产品主要追求品牌树立,同时另外一些产品可能还有一些其它的追求目标。我想通过这一系列的产品组合,来实现我们长安在汽车业的总体理想。

  搜狐汽车:是不是长安以后将像通用那样,高、中、低都有品牌,还是像丰田那样全部在丰田品牌框架之下?

  徐留平:从我们当前形成的格局可以看到,长安这个品牌下已经构成两个品牌的序列,一部分是微车,一部分是轿车。我们现在新推出的轿车产品,这么一个品牌我们下面可能还有一系列的子产品品牌,有若干个产品。

  至于你刚才说到长安是走通用的道路或者是丰田的道路,我想我们可能跟丰田和通用都有所不一样。通用这么多的品牌是由历史过程形成的,调整品牌就是调整人的理念,这是很难的。

  搜狐汽车:长安是做微型车起家的,已经开始做自主轿车了,长安在轿车领域的市场反应的能力和推广速度相对缓一些。目前中国的汽车市场应该说已经是“节奏之战”,虽然说距离可以超越,但是时间不能压缩。我们希望长安能够在轿车领域能够有一些更快的表现,给人更快的惊奇。

  徐留平:我的心情跟你一样,长安通过这么多年基础的构建,应该在轿车市场当中有更快的速度、更多的产品亮相,这也是尹总原来在长安一直追求的目标。

  各个公司的行事风格不一样,长安是从一个国防兵工企业转变过来的,所以在产品尤其是轿车产品当中,在过去一直在做一系列的基础工作,这会为我们今年或者明年一系列轿车产品打下一个很好的基础。

  每个公司的战略会有不同,有的公司以产品多而见长,比如有人讲“多生孩子打群架”。具体到长安的总体战略来说,我们需要有一系列的产品来打仗,但是我们要推出更多精品,推出更多能够对市场产生影响的产品。

  实际上奔奔这个产品已经基本上达到了我们预期的目标,12月1到15日,奔奔的市场占有率在微型轿车的细分领域里,已经排在第三名,一上市就达到这样的目标也是非常不错的。整个订单超过1万多辆。今天上午我去看河南郑州的奔奔销售店,他们感到资源不够,是不是把产品运多一点,年底来说运力是一个大问题,每个公司都有这个问题。

  因此我相信在未来长安的自主轿车当中,随着四大平台的建立,后面会根据整个市场需求,推出不同的产品,这是一个大的方向求。如何来缩短我们产品推出的周期,确实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我以后还会在长安汽车工程研究院进行一系列的安排,来提升整个产品开发的速度。实际上现在我们开发的速度比起过去来,已经压缩了差不多30%,也就是说我们开发产品的时间差不多提前了六个月。

  搜狐汽车:今年长安集团发布了自主品牌轿车的最新标志,这个标志给人的印象并不是那么深刻,包括今天也没有出现这个标志。请问这个标志和长安的传统标志,相互之间要怎么区分,怎么应用?

  徐留平:说到长安自主品牌轿车LOGO方面,应该说,我们也是经过慎重考虑的结果。现在长安轿车的品牌给人的印象不是那么深,你说的很对,我们也是这么体会的。

  为什么我说要打造长安的品牌?当然这包括公司品牌,以及产品品牌,还有下面子产品的一系列品牌,这是未来我们在汽车发展过程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前面我说希望能够形成“开奔奔、坐长安”这么一个理念,一看见元宝形的,一看见盾形的图案,就能够把一系列很好的、愉快的价值理念联想起来,这个就是我们长安的追求。树立品牌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

  搜狐汽车:2006年成立的长安轿车销售公司在下半年都完成了哪些工作?在2007年轿车销售公司这块有什么样的计划和打算?

  徐留平:轿车销售公司成立以后,应该说我们做的工作还是非常多的,从长安自主品牌的轿车,整个渠道的建设,一系列制度、规范、流程,尽管有原来微车的基础,但是应该说诸事基本还是从零开始的。

  目前,我们在长安奔奔总体的策划、经销商的管理,还有营销理念的实施方面,应该说比我们所预想的还要好,说明我们在一系列战略问题的判断和执行过程当中是不错的。

  搜狐汽车:目前长安在重庆和江铃都有基地,今后在自主品牌产品方面,两边如何协调?

  徐留平:江铃控股是长安和江铃战略合作的产物,现在我们已经能看到的产品是CV9陆风风尚,另外CV7也在准备当中。

  至于说未来江铃的产品,我们正在做整体规划,但是我想就大的产品战略来说,会在一个产品的平台上和技术的平台上延伸出不同的产品,这也是全球公司统一的做法。福特马自达沃尔沃S40,这一系列产品都在一个平台上做,这是成本最低、速度最快的一种做法。长安未来也是以这么一个总体的思路来做。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家绪 | 徐留平 | 尹徐 | 陈虹 | 丁磊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