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企业剖析

解密“奇瑞加速法则”

  据悉,奇瑞汽车2006年累计销售305236辆,以完成年度计划108.6%的成绩、对比2005年11.6万辆的增幅位居汽车销售品牌增幅第一,与中国老牌汽车厂家共列中国汽车销售前四强,成为首家年销乘用车达到30万辆级的自主品牌。

奇瑞汽车已经连续两年销量净增超过10万辆。

  国内销量,奇瑞遥遥领先,以30万辆的喜人成绩稳居自主品牌龙头之位;出口方面,奇瑞汽车累计出口突破5万辆,成为中国历史上出口量最多的乘用车企业;核心技术方面,奇瑞在其他企业为国外技术使用费头疼时已经自行研究成功自己的发动机变速箱,实现了表里如一的“自主”;产品方面,旗云、东风之子、瑞虎QQ、A5、V5等品牌系列,使奇瑞成为产品系列最全的自主品牌企业。

  品质是企业生存之本:奇瑞汽车的质量标准紧跟国际,底盘调校与英国莲花合作,达到国际水平,安全测试采用国际测试方法,正碰、侧碰、追尾等测试都已经开展,2006年,奇瑞成为首批“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同时在12月份A5一次性通过C-NCAP碰撞测试,奇瑞自行研发的发动机已经出口到美国、10万台发动机搭载菲亚特,说明奇瑞汽车的品质得到了国内国际以及国际第三方权威机构的充分认可;研发是自主创新之魂,也是企业发展的关键,奇瑞广泛整合国内外技术资源和人力资源,加大自主创新能力的建设,奇瑞每年投入销售收入的10%-15%用于研发,现在奇瑞完成一个新车型的开发只需18个月,已达到国际同行业先进水平。

  服务是品牌建设的根本,奇瑞在2006年3月15日发布了“快乐体验”服务品牌以及“3-1-5”的服务战略,在国内企业中第一个对服务进行品牌化管理。同时,奇瑞8600多种备件价格全线下调30.1%,降低用户购车的“隐性成本”,同时还在全国建成了13个备件分库,实施了备件24小时供货工程、100家样板服务工程、客户抱怨闭环管理工程,奇瑞的服务能力可谓突飞猛进。

  营销策略是企业成败的关键,奇瑞首先从市场认知度着手创造新产品,努力发掘细分市场,在对市场竞争的预测上制定价格,成为各细分市场的价格风向标,同时奇瑞在自主品牌领域内率先实行分网销售,为奇瑞打造了一个富有渗透力的渠道系统,并且交叉矩阵式的管理保证了奇瑞销售渠道的稳定和有序竞争。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奇瑞 | 加速法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