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新闻

英国广播公司:美国汽车靠海外求突破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美国通用、福特两大汽车制造商8日宣布,两家公司2006年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量都出现大幅增长。面对日本汽车制造商在北美市场上的不断挤压,美国汽车厂商把更多的希望寄托在中国、欧洲等海外市场上。

  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宣布,尽管该公司2006年在美销量下跌了8.8%,但在中国市场的汽车销量达到了87万多辆,比2005年增长了32%。其合资企业上海通用汽车公司,蝉联中国轿车销量冠军。福特公司2006年在中国市场上的表现也颇为不俗,其福特、林肯捷豹沃尔沃等品牌汽车的销量增加了86%,2006年成为福特在中国市场销售最强劲的一年。福特中国副总裁许国祯表示,福特汽车将中国视为全球战略重心之一,2006年福特在中国采购的汽车零部件和系统超过200亿人民币,“中国市场是福特最重视的市场”。

  由于美国汽车在本土市场上销售不景气,美国各大汽车制造商越来越依赖海外市场。英国《金融时报》9日报道称,通用汽车欧洲公司将取得6年来的首次赢利。通用汽车负责中国业务的董事长威尔在美国底特律汽车展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希望2008年在华汽车销量能超过100万辆。通用汽车的首席执行官瓦格纳也曾表示,该公司在海外的销售量增长了55%,“依靠这一增长,通用绝不会让丰田超过自己,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为了保住自己汽车业龙头的地位,节油技术是美国汽车商必须跨越的门槛。过去,美国汽车商对研究电动和混合动力车不太积极。曾有人在专业杂志上撰文批评说,“到底是谁杀死了电动汽车?是美国汽车制造商”。然而,近年来油价飙升,全球消费者对汽车节油的要求越来越高。据统计,2006年12月份,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在美国的销量均下降13%,其罪魁祸首就是被喻为“油耗子”的SUV(运动型多用途车)和皮卡需求的减少。为此,美国汽车制造商加大了对环保汽车的研发投入,纷纷推出新的环保车型,让自己更“绿”。在本届底特律车展上,通用汽车便推出了电动汽车“Volt”,其充满电后可行驶40英里,还可以使用普通汽油和氢燃料。据介绍,与普通汽车相比,该车不仅每年可以节省油费大约500英镑,还可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通用汽车计划大规模生产这款新车,并准备以此与丰田公司的混合动力车抗衡。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通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