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上海通用获2.17亿美元增资 改造生产线

  上海汽车(600104)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1月11日同意增资上海通用等项目。上海汽车相关负责人昨天向记者表示,这意味着上海通用未来的新产品已经落实,同时上海通用还能继续享受“两免三减”的税收优惠政策。

  公告显示,上海汽车及合资方拟向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新增注册资金为2.17亿美元(约合17.36亿元人民币),由双方股东以未分配利润转增注册资本,增资后双方股份比例仍各为50%,上海汽车出资额为1.085亿美元(折合8.68亿元人民币)。据公告,该扩产项目的总投资为6.5亿美元(折合52亿元人民币)。

  上海汽车证券事务代表昨天表示,此次增资后,上海通用不会增加新的生产线,所以增资并不只是为了扩产,而是为了2009年要推出的两款新产品进行生产线的改造,这个费用将占到增资额的20%-30%左右。

  “增资的另一个利好是上海通用能继续享受‘两免三减’(前两年免征所得税,第3-5年减半征收)的税收优惠政策。”上海汽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国家规定,追加投资形成的新增注册资本额达到或超过1500万美元,且达到或超过企业原注册资本50%的外商投资企业,可以继续享受“两免三减”的优惠政策。

  “一般减免的税收部分能占到利润总额的5%左右,所以这对上海汽车来说相当于增加了一笔不小的收入。”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王智慧分析。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海通用 | 生产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