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数据说话:自主品牌仍与合资品牌有差距


  一、 产品差距

  1、技术和性能

  J.D.P2005对各车型的APEAL调查数据显示,整个行业平均APEAL为796分,而国内没有任何一个自主品牌车型能达到这一标准,最高分为767分,与行业平均水平有29分的差距。

数据说话:自主品牌仍与合资品牌有差距

  合资品牌的整体平均值为811,最高分值为872分;

  自主品牌的整体平均值为713,最高分值为767分;

  自主品牌最高分值与合资外汽车品牌平均值相差92分,最高分值相差105分,自主品牌在整体的技术和性能上与合资品牌的差距很难跨越。

  细分市场产品技术性能对比一

  总体APEAL ——行业平均796 紧凑车型718

数据说话:自主品牌仍与合资品牌有差距

  紧凑型车市场基本被自主品牌车型占据,它的对标车型雪弗兰Spark( 报价; 图片)高达789,二者之间仍有着如此之高的差值,说明即使在技术门槛最低的紧凑型车市场自主品牌产品与合资品牌的技术和性能的差距仍然很大。

  细分市场产品技术性能对比二

  总体APEAL——行业平均796 入门中型车794

数据说话:自主品牌仍与合资品牌有差距

  细分市场产品技术性能对比三

  总体APEAL——行业平均796 中型车819

数据说话:自主品牌仍与合资品牌有差距

嘉年华、旗云、塞纳为小样本不正式排名

  在中型车的细分市场,自主品牌寥寥,奇瑞风云745低于入门中型车均值49分,捷达威驰等主流入门中型车与奇瑞风云的差距在60分左右;华普海域765分低于中型车均值49分,而中级车的主流车型花冠宝来伊兰特均在824分左右,与海域的差距接近60分,在中级车市场,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间的技术和性能差距更为严峻。

数据说话:自主品牌仍与合资品牌有差距

  以上数据分析表明,无论紧凑型、入门中级型,自主品牌汽车整体性能上与合资品牌存在着很大差距,尤其在发动机、变速系统、驾驶、操控、刹车等众多关键技术环节,均未达到行业平均水平。自主企业整体性能不容乐观。

  2、质量差距

    在对29个品牌每百辆车问题数统计数据中,行业平均值为236,自主品牌企业的质量问题数字均在此平均值之上,自主品牌整体区间位于262~546,整体差距非常明显,造车质量仍是自主品牌的一块软肋。

数据说话:自主品牌仍与合资品牌有差距

  自主品牌的行业平均值为405,最低分值为262;合资品牌的行业平均值为187,最低分值为94;自主品牌的平均分值高于合资品牌218,已经超过合资品牌问题数一倍有余,自主品牌最低分值与合资品牌最低分值相差168;自主品牌产品的质量问题远远超过合资品牌。

  自主品牌整体的质量处于行业平均值之下,而且与合资品牌差距在一倍以上。

  产品制造质量(IQS)细分市场车型排名 (每100辆车平均问题数)

  紧凑车型

数据说话:自主品牌仍与合资品牌有差距

  产品制造质量(IQS)细分市场车型排名 (每100辆车平均问题数)

  入门中型车

数据说话:自主品牌仍与合资品牌有差距

  在自主汽车“热销”的紧凑型车市场中,质量的差距依然明显,QQ与其原型车Spark的质量问题数差距接近100。入门型细分市场中,自主品牌仍居问题榜首,自主品牌的产品与合资产品的质量差距明显。

  “低质”一直是自主品牌无法回避的一个问题;“低质”导致“低价”;“低价、低质”又导致“低档”; “低质、低价、低档”的恶性循环,严重威胁中国自主汽车企业的生存。

  上述数据分析说明:自主品牌在产品的技术、性能、质量上从行业整体到产品个体均与合资品牌差距明显,在技术门槛最低、自主品牌实力最强、销量最大的低端市场,这一差距仍然巨大,显示出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差距是整体技术平台和系统管理的差距,这种距离不会因为某一细分市场的销量增长而消失,也并非靠生产几款热销的产品可以缩短。


[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自主品牌 | 合资品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